• 2019.07.19
    星期五

福溪北租金 大溫最貴

[2019.07.19] 發表
研究指大溫每年有3萬名新移民及約10萬國際學生及外國勞工,令出租房屋供不應求。(張伶銖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CCPA研究指,大溫領取最低薪人士需要每天工作16小時,所掙得的收入,才足夠負擔在大溫租2睡房單位的租金。研究顯示,溫市福溪(False Creek)北面的租金為大溫地區最貴,1睡房單位租金是2000元,兩睡房單位租金高達3168元。該研究計算出,上班族時薪需61元,才有能力在北福溪租屋。

租金僅次於福溪區的出租單位位於溫市中心西端(West End)、南格蘭護區(South Granville)及基斯蘭奴-灰角地區(Kitsilano-Point Grey),以及快樂山區(Mount Pleasant),這些地區1睡房月租至少是1382元。

研究指出,全加各地均面臨租金暴漲,有97%的社區對於租客來說,租金均過高,令租客難以負擔。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對房屋「無法負擔」(unaffordable)的定義是,如果個人花3成以上的收入在支付租金,則表示該租金水平已經達到「無法負擔」程度。

撰寫該研究的經濟學家麥克唐納(David MacDonald)根據有關定義,進一步計算出,大溫租客想租一睡房單位,必須有時薪27元的工作,欲租2睡房,則是需要有時薪35元的工作。

該研究並提供一個租金與時薪的地圖,根據地圖,如果欲在北福溪租房,則需要有時薪61元的工作。如果是最低薪人士,則理論上每周需要工作193小時,而一周7天就只有168小時,所以完全不可能。若是租房屋在列治文南區,則需要時薪降至37元,情況比溫市中心好,但對於拿最低薪人士來說,則每周需要工作116小時,每天需要工作16.5小時。

研究提到,每年大溫湧進3萬名新移民,以及約10萬國際學生及外國勞工,這是出租房屋供不應求,情況惡化的原因。

視頻鏈接: youtu.be/_xy_V8D8dwU

更多要聞一
卑詩上年度經營盈餘15億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公布2018/2019年度公共賬目,指經營盈餘高達15億元,較預算數字多出13億元。錄得盈餘的主因是收入上升29億元,與... 詳情
在野黨抨省府欠經濟規劃   卑詩競爭力變差
【明報專訊】卑詩在野的自由黨批評財長詹嘉路向省民誇讚省府錄得盈餘的同時,卻隻字不提省府不會對納稅人有額外支援,指新民主黨(NDP)政府的主要... 詳情
佔立會10多人尋台灣庇護 蔡英文: 基於人道適當處理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波衍生多場抗爭行動,有傳媒昨引述消息稱,有示威者在7月1日佔領立法會後前往台灣並獲安置,已接觸當地官方機構。陸委會回... 詳情
3區區會否決修例相關動議
中西區議會昨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泛民提出譴責政府及警務處長將6月12日和平示威定性為暴動的動議。會議一度因公眾人士高叫口號而休會;一項要求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