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0
    星期六

異國情侶97號公路遇害
男死者為澳洲警界高官之子

[2019.07.20] 發表
卑詩北部雙屍命案死者,左為美國24歲女子迪絲,右為23歲澳洲男子福勒。(皇家騎警)
卑詩北部雙屍命案死者的藍色旅行車。(皇家騎警)
澳洲警方在網上發出悼念兩人的照片。(澳洲警方)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新聞視頻

【明報專訊】一對異國情侶在卑詩北端Liard Hot Springs以南20公里處的阿拉斯加公路(Alaska Hwy.,又稱97號公路)被發現死亡。北落磯山皇家騎警(Northern Rockies RCMP)已證實兩人遭兇殺。

男性死者的父親為澳洲的高階警官,該警官與同僚正趕往加拿大料理死者的後事。

卑詩皇家騎警發言人蘇日厄特(Janelle Shoihet)證實,受害人為來自美國的24歲女子迪絲(Chynna Noelle Deese)和23歲來自澳洲的福勒(Lucas Robertson Fowler)。

警方在周一(15日)上午7時許接報,在上述97號公路地點發現死者。現場並有一輛掛阿省車牌的1986年藍色雪佛蘭旅行車。騎警希望跟任何曾於14日下午4時至15日早晨8時之間途經該處,或曾見過死者、或看過該輛車的公眾談話,並希望有行車紀錄的駕駛人提供視頻線索。

澳洲媒體指兩人被槍擊

據澳洲媒體報道,新南威爾斯警察助理總長瓊斯(Mark Jones)指,澳洲警方獲告知該對情侶有可能是在他們那藍色的雪佛蘭客貨車附近遭到槍擊。瓊斯在悉尼當地時間周六向記者說:「從簡報所知他們在該車附近被槍擊。」

男死者福勒在悉尼北岸的霍恩斯比(Hornsby)長大,事發前一直在加國一農場工作,他與迪絲的旅程才剛開始。他是新南威爾斯警察總督察Stephen Fowler的兒子。

澳洲媒體亦指,兩名新南威爾斯警隊的兇殺組探員飛到加國協助調查和給死者家屬提供支援。

蘇日厄特也證實福勒的父親是澳洲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警官,他與陪同前來的同僚僅算是受害家屬,不會加入調查行列。

福勒和迪絲在兩年前於克羅地亞(Croatia)一旅館認識,兩人此後到過多個地方旅遊,包括亞洲、歐洲和中美洲。他們在過去18個月在社交網站上貼過多幅圖片,曾遊墨西哥、巴拿馬、約旦和土耳其。

迪絲的母親Sheila Deese在接受美國ABC新聞採訪時,形容兩人是:「南方女孩遇見美好的澳洲男子,他們陷入熱戀,而兩人都喜歡旅遊。」

她說,福勒在加拿大的農場工作,迪絲在6日去找他。福勒有兩周假期,於是向僱主購得旅行車,以便遊訪國家公園。

根據媒體報道,一名女子周日曾在97號公路上看見疑似該對情侶,她看到旅行車的引擎蓋打開,看來像是故障,但是兩人坐在路旁的便椅上,不像需要旁人協助。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