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0
    星期六

外勞中介10月起須持照 違者最重罰5萬元坐監一年

[2019.07.20] 發表
勞工廳長白恩赫(右3)宣布外籍勞工保護的新要求。(卑詩省勞工廳)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出台新政策:招聘外勞的中介需申領執照,並提供2萬元的保障金;違者罰金高達5萬元,甚至判刑入獄。

根據昨天的宣布,在卑詩省幫助外籍勞工找工作的招聘中介,必須在今年10月1日之前申請並獲得執照。

勞工廳長白恩赫(Harry Bains)表示,來到一個新國家就業的勞工一定得確知他們的權利會受到保護。省府希望,簽發執照的舉措,將幫助管控卑詩省的招聘行業,而且能保證那些招聘外勞的中介能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據介紹,招聘中介必須持有卑詩省的執業執照,即使其業務或主要運營地域位於卑詩省之外。執業執照是發給招聘中介個人的,而不是給某家公司或商家的。申領執照無需費用,但是招聘中介必須提供2萬元的保障金,這筆保障金將被存入某個信託帳戶。

無照經營、或以其他方式違反《臨時外籍勞工保護法》(Temporary Foreign Worker Protection Act)的招聘中介可能面臨金額高達5萬元的罰金、坐監一年的刑期或兩者同時施行。

「流動工人中心」(Migrant Workers Centre)執行董事左利(Natalie Drolet) 表示,每天他們都看到外籍勞工被剝削或被虐待的案例,諸如招聘中介扣押護照或非法收費等,左利指出,要求招聘中介註冊登記是阻止這些操作的重要舉措。

更多社區消息
衛生部否認 西藥制度規管中藥
【明報專訊】日前國會議員關慧貞和天然健康食品及中醫界代表召開記者會,表達極度關注和反對聯邦政府衛生部計劃以非處方藥物(西藥)制度規管天然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