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律師會收投訴:嚴肅看待

[2019.07.23]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多番自稱與元朗襲擊無關,昨有市民聯署譴責及去信香港律師會投訴,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立法會10月復會後會以任何方法處理,包括提出《權力及特權法》調查。律師會已確認收到投訴。

公民黨余若薇昨去信律師會執業操守組,表示有酷似何君堯的人,答謝懷疑與毆打市民、記者相關的人,令人懷疑何君堯與事件有關,涉違反《律師執業規則》,即「不得作出任何危及或損害或相當可能危及或損害……他的個人名譽或律師專業的名譽」。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表示,律師會嚴肅看待事宜,正檢視有關投訴,如有需要會轉交律師紀律審裁組;因應調查過程須保密,現階段不評論。

翻查律師會網頁,律師會對投訴可實行的處罰包括:向答辯人發出遺憾信、指摘信,律師紀律審裁組亦有權命令答辯人支付罰款、予以譴責、暫停其執業律師資格或在律師登記冊上除名。

皇仁生聯署 籲舊生會撤何會籍

何君堯為嶺南大學校董會成員,嶺大昨發表聲明表示,「校方在此申明,何君堯博士的言論自由與嶺大完全無關」,稱校董會個別成員以個人身分發表的言論不代表校方立場。

另外,皇仁書院舊生及學生發起聯署,稱何君堯「惡行超越任何倫常道德底線」,有辱校譽,鼓勵舊生向律師會書面投訴,並要求皇仁舊生會執委會考慮終止何的會籍。皇仁舊生會回應表示,會員若行為不當,或操守可能損害舊生會的聲譽或利益,經出席會議執委四分之三通過,會籍即告終止。執委會稱將按機制嚴肅跟進。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先轟損國徽 稱事涉一國兩制「至為重要」 林鄭強烈譴責元朗襲擊 沒提「暴徒」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午與各司局長一起見傳媒,先評論中聯辦國徽受損事件,之後才回應元朗暴力襲擊,她之後稱前者涉「一國兩制」,至為重要。林...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罕有與3司13局所有司局長,以及警務處長盧偉聰一同見記者,回應中聯辦外示威及元朗暴力襲擊,眾人穿上深色主調衣服現身... 詳情
中聯辦連夜換新國徽 王志民:最堅決強烈譴責
【明報專訊】前日反修例遊行後有人到中聯辦門外示威,擲油漆彈弄污國徽,又在外牆塗鴉。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午見記者,說中聯辦予以最堅決強烈譴責,又... 詳情
泛民批警淪「黑社會家奴」 建制轟損國徽「港獨」
【明報專訊】民主派、建制派昨分別就前晚事件發表聯署聲明,建制派議員先批評示威者前晚塗污中聯辦大樓外的國徽等行為,以較少篇幅要求警方就元朗襲擊... 詳情
警上環開槍清場 14人送院
【明報專訊】上環干諾道中一帶前晚爆發警民激烈衝突,警方向示威者密集式發射催淚彈、胡椒彈及疑似橡膠子彈。綜合現場及網上消息,警方被指在場向示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