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耶城酒店物業私下售賣 巴人租客發動一人戰爭

[2019.07.23] 發表

耶路撒冷東部一間由巴人經營、有約70年歷史的酒店,上月遭法庭裁定一個激進猶太人殖民組織的收購交易有效。酒店經營者、75歲巴人老翁達賈尼(Abu-Walid Dajani)被指是租霸,他上周宣布對猶太殖民者發動「一人戰爭」以保存酒店,呼籲外界給予支持。

原獲保證可租三代

位於雅法門(Jaffa Gate)附近的「新帝國酒店」(New Imperial Hotel)建築物本屬於希臘東正教會,達賈尼的家族自1949年起租下建築物,經營新帝國酒店,並獲保證家族三代人可繼續租用。

不過該建築在2005年被連同另外兩個物業,以180萬美元(約1404萬港元)一併售予猶太人殖民組織「Ateret Cohanim」,而達賈尼並不知道有關收購。他曾經提出訴訟,但以色列最高法院上月裁定交易有效,收購方指控達賈尼佔用建築,並威脅會接管酒店。

希臘東正教會是以色列及佔領區最大私人地主,經常出售耶城東部物業予猶太殖民者,但部分交易遭質疑有古怪。以色列人權律師斯法特(Michael Sfard)稱,難以相信法院同意新帝國酒店的交易協議有效,因金額已足證事件可疑:「這只是特拉維夫一個兩房單位的售價。」

達賈尼早前呼籲不同宗教人士和外國領袖支持,但鮮有積極回應。本月初有地區基督教領袖在雅法門抗議後,《衛報》稱上周五有指俄羅斯總統普京面對東正教人士壓力,或提出要求中止交易;以國前幕僚長亦警告交易會影響以國與基督教人士及俄總統的關係。

(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金正恩視察新潛艇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視察朝鮮建造的新潛艇。朝鮮媒體在報道中,朝鮮新建造的潛艇,將在東海作戰水域,執行任務,即將投入戰鬥部署。 金... 詳情
IAEA總幹事天野之彌去世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周一(22日)公布,總幹事天野之彌(圖)去世,享年72歲,IAEA下半旗致哀。曾在伊朗核問題談判與天野共事的伊朗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