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3
    星期二

溫組織譴責暴力 促港府回應訴求

[2019.07.23] 發表
警方拘捕6名與元朗襲擊案件有關男子,檢獲木棍、藤條等證物。(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香港協進會與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對於 7 月 21 日晚在香港發生的極度暴力事件,共同發出嚴正聲明,強烈譴責香港出現的暴力事件。

聲明指出,元朗 7 月 21 日晚出現大量白衣人向民眾襲擊,暴力程度駭人聽聞。聲明說,眾多目擊者指出,當暴徒向普通市民揮棍亂打的一段長時間內,並無見到警方介入。另一方面,遊行示威者同日晚上選擇到中聯辦作出塗鴉等行為,我們並不認為是明智及正確的策略。」聲明說,在一國兩制的前提下,香港人的矛盾,應該由香港人協力找尋解決問題。聲明認為,特首林鄭月娥不能再毫無作為、充耳不聞,導致社會嚴重撕裂,對所有無分立場的市民造成心理瘡疤、社會異常動盪不安。香港政府必須立即肩負管治者應有的責任。政治問題要政治解決,不能靠暴力治港,政府必須積極回應市民訴求。

更多要聞一
元朗襲擊拘6人 警被質疑放白衣
【明報專訊】大批持武器白衣人前晚於元朗襲擊市民,多人浴血,報警求助卻無援;各界對警方提出最少五大質疑,包括有兩名警員離開有白衣人的元朗站、放... 詳情
車站被打求助無門 市民痛哭互助自保
【明報專訊】「對政府完全死心,(政府)無能力亦無打算保護市民。」經歷了「元朗黑夜」的市民屢打「999」接不通、拍打港鐵車務控制中心無人回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