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免費幼教推兩年 學前教育經常開支增逾半

[2019.07.25] 發表

【明報專訊】上屆政府推動15年免費教育,至2017/18學年實施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計劃(現稱幼稚園教育計劃),取代沿用10年的學券計劃。學前教育經常開支亦由推行前的約40億元(2016/17年度)增至2019/20年度預算68億元。

2018/19學年有752所幼稚園參加計劃,佔非牟利幼稚園96%,其中約520所提供半日制服務,約九成免收學費;約620所提供全日制服務(包括246所長全日幼稚園),每期學費中位數約790元(全年11期即8690元)。新計劃下幼稚園師生比例由過往1:15(包括校長)改善至1:11(不包括校長)。

幼稚園需按課程發展議會的《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提供本地課程;接受定期查核,由政府人員或代理人評估運作水平。

更多港聞
裝新型機械腳 小兒麻痺漢終可屈膝
【明報專訊】屈膝邁步向前,是普通人的本能動作,但對部分小兒麻痺症患者來說卻是「不可能的任務」。59歲的朱先生半歲起患小兒麻痺症,右腳失去活動... 詳情
【明報專訊】入境事務處2017年發現一間外傭中介公司,以虛假外籍家庭傭工合約,安排菲律賓籍傭工非法來港工作。入境處去年3月展開拘捕行動,先後... 詳情
【明報專訊】7名警員在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在金鐘添馬公園毆打公民黨前成員曾健超,一同被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各被判監兩年。7人就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接任主席「係咪傻驉v 歐陽伯權入港鐵 朋友叫照儭
【明報專訊】 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本月上任,噚日佢首次同傳媒茶敘,佢鷇}場白提到,港鐵過去一年發生好多事,例如沙中線工程問題、荃灣線撞車等,佢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