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美擬禁聯邦資金購中國產列車

[2019.07.25] 發表

中美貿易談判推進緩慢,可能影響談判的新變數則不斷出現。一方面,美國國會擬出台針對購買中國產客車和列車的限制措施。另一方面,聯邦調查局(FBI)聲稱,全美逾千涉及知識產權盜竊的案件,幾乎都有中國人捲入。

《華爾街日報》報道,美眾議院本月12日通過年度國防政策法案,其中將禁止公共交通機構使用聯邦資金購買中國國有、控股或獲得補貼的公司製造的列車。該提案的參議院版本已於6月表決通過。報道指,參眾院版本針對的分別是中國中車公司與電動車生產商比亞迪,兩者在美國列車和電動車市場佔有很大份額。國會議員將展開閉門討論,支持該禁令的兩黨議員都認為這些限制舉措會被通過。

法新社報道,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圖)23日向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表示,全美各地有1000多起知識產權盜竊相關調查,無論是經濟間諜還是防擴散活動,源頭幾乎全指向中國,「目前沒有哪個國家,比中國對美國構成更嚴重的反情報威脅」。

FBI:華人涉逾千知識產權盜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回應稱,這並非FBI首次發表類似言論,有關指摘「子虛烏有、自欺欺人」;中國「一不偷,二不搶,三不撒謊」,完全是靠自己的智慧與汗水取得今天的成就。

更多中國要聞
賽靈思懇求特朗普允向華為大範圍出口
【明報專訊】晶片生產商賽靈思(Xilinx,圖)表示,該公司表示其財務業績受到美國政府封殺華為的影響,已請求特朗普政府允許其更大範圍地向華為... 詳情
新疆「反衛星雷射基地」曝光
【明報專訊】退休的印度陸軍上校巴特(Vinayak Bhat)發現新疆西部有座「反衛星雷射基地」,從衛星圖中可見,基地位於烏魯木齊以南233... 詳情
中美貿易談判團隊下周二(30日)將在上海舉行習特會後為期兩天的首次會面磋商。美國財長梅努欽稱,雙方之後會再到華盛頓會談。美媒指,面對面磋商有... 詳情
收養孤兒敲詐勒索 愛心媽媽囚20年
【明報專訊】曾因收養上百名孤兒被稱為河北「愛心媽媽」的李艷霞(原名李利娟)去年涉案被捕,案件昨日一審宣判,李艷霞因以慈善的名義,聚眾擾亂社會... 詳情
貴州兩山泥傾瀉 15死30失聯
【明報專訊】貴州前日發生兩宗山泥傾瀉事件,其中在六盤水市水城縣雞場鎮坪地村岔溝組的災害,截至女發稿已導致15人遇難,另有30人失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