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用戶數據外泄 臉書被罰50億 罰款記入支出 盈利大幅下滑

[2019.07.25] 發表
圖為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昨公布與臉書達成和解協議,臉書同意支付50億美元罰款,換取當局就其去年的用戶數據外泄事件停止調查,是FTC歷來開出金額最高的民事罰款。與此同時,它也同意支付1億美元罰金,就私隱操作方面披露不足,與美國證交會(SEC)達成和解。SEC指,臉書未有向用戶就軟件開發商和其他第三方可能取得用戶私隱作出明確警告,可能違反用戶的授權許可。

臉書因被指容許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不恰當地接觸8700萬用戶的數據,而受到FTC調查。和解協議將規管臉書如何處理用戶的私隱。

臉書將成立委員會,確保私隱相關工作符合最高標準。不過FTC和司法部仍在檢討臉書與其他科技企業之間的競爭,臉書仍可能面對更多反壟斷調查。

臉書周三公布強於預期的第二季營收,但盈利比照上年大幅下滑。營收成長主要受更高的廣告收入和用戶基礎所致,淨收入則係因主要為FTC罰款的一次性支出而下滑。此前第一季已入賬20億開支用以支付罰款,次季再入賬30億。

臉書上季盈利26億元,或每股91仙,比上年同期的51億元或每股1.74元下滑49%。每股調整盈利1.99元,分析員預期1.90元。營收從132億升28%至169億元,分析員預期165億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Bell Media正在自魁北克Groupe V Media手中收購法語傳統網絡V,為BCE與Quebecor之間的收視戰開闢一... 詳情
危地馬拉受關稅威脅 咖啡種植業可能重創
【明報專訊】已因見底商品價格及收入減少而苦不堪言的危地馬拉咖啡種植業者,現在又有可能因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該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威脅而雪上加霜。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