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7
    星期六

調查團50專業人士組成 揭何君堯家墳違規

[2019.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是次調查南邊圍僭建問題的團體,由約50名跨行業專業人士組成,曾調查軒尼詩道《大公報》招牌涉僭建、何君堯父母墳墓涉非法佔用官地,均獲政府部門確認及跟進。團體昨去信屋宇署,要求兩周內清理南邊圍一帶僭建及提供新界村屋僭建物首輪取締計劃的執法時間表,否則行動升級,投訴至申訴專員公署。

由50名跨行業專業人士自發組成、名為「專業清算師」的團體,透過政府網站地圖、高空拍攝相片,再交予工程、測量、律師等界別人士評估村屋有否涉僭建。團體調查範圍除南邊圍外,亦包括鄰近西邊圍一帶部分村屋,團體以4日時間發現區內達304項村屋僭建,當中包括170間樓高4層或以上村屋及150項涉嫌天台違法加建,團體將每宗涉僭建屋宇地址及資料,透過「政府一站通」服務1823逐一投訴,並備存案件編號日後跟進。

促屋署兩周覆 否則行動升級

團體昨去信屋宇署長張天祥,投訴署方2016年將南邊圍歸入《新界村屋僭建物申報計劃》首輪取締計劃至今仍未見成效,要求署方責成相關人員跟進個案,並提供首輪取締計劃的執法時間表,「以反駁官商鄉黑勾結的指控」,聲言若政府沒跟進會有「升級行動」,包括投訴至發展局及申訴專員公署。

團體負責人之一「1823專家」(化名)表示,是次行動亦是警告過去周日元朗西鐵站襲擊市民後聚集於南邊圍的人:「不要攻擊市民、不要以為圍村可當保護傘,我們一班專業人士會繼續發掘及監察村內的違規甚或違法行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癌症去年在港奪逾1.4萬人性命,食物及衛生局昨公布首份《香港癌症策略》,預計2030年前,每年癌症新症將由現時約3.1萬宗增至4... 詳情
平治撼餅店 職員困車底一句鐘
【明報專訊】昨晚8時許,一輛掛有中港牌的平治房車,在北角城市花園一地下停車場上斜離開時,司機疑誤踏油門,高速衝入對面的聖安娜餅店,一名正「埋... 詳情
西九地陷非首次 管理局認去年滲水 否認設計施工問題 議員批結論太早促調查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演藝綜合劇場和綜合地庫」工地被揭發地陷和水浸,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示,地盤約兩成面積被浸,旁邊一幅地下陷約1.5米。西...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與元朗遊行搞手握手 Madam落淚:公眾安全要緊
【明報專訊】元朗遊行前夕,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噚日裁定元朗遊行申請人鴾W訴失敗,兩個上訴人鍾健平同埋巫i泰鶷滶T完驉A上前同警方兩個M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