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最少17傷 包括多名記者

[2019.07.28] 發表
浸會大學編委會記者鄧澤旻昨晚在安樂路、西鐵橋底被噴胡椒噴霧,他說事發時環境昏暗,在紛亂中上前拍攝,突然感覺被胡椒噴霧噴中耳及面頰。(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元朗昨日警民衝突最少釀成17人受傷,當中兩人情G嚴重。事件中有多名記者受傷,包括本報兩名記者。

本報兩記者傷 一中石塊

本報記者昨晚約9時25分在元朗西鐵站電梯口採訪期間,先目擊南邊圍方向有煙,突然聽到「啪」一聲,臉部被粉狀物擊中,感覺刺痛,需除去眼罩清洗。為記者急救的人相信,記者被胡椒類粉末擊中。另外,於昨午約5時半泰祥街附近警民衝突中,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淚彈,示威者向警方擲石塊,本報攝影記者當時站在馬路旁商舖,被拳頭大小的石塊擲中右腳腳踝,隨即腫起並有瘀血,步行時感到疼痛。記者在晚上11時半完成採訪後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

浸大編委記者兩「中椒」

在傍晚約6時西邊圍警民衝突中,亦有記者稱被胡椒彈擊中腹部附近,獲同行即場照料。另外,身穿記者背心的浸會大學編委會記者鄧澤旻約7時在安樂路、西鐵橋底被噴胡椒噴霧兩次,分別噴中耳洞及面頰。他表示昨向大埔那打素醫院求醫,經醫生治理後「聽洏穧酗痐眥暋D」。

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晚11時,有17名傷者送院,11人送往博愛醫院,其中兩人嚴重,其餘傷者送往北區、屯門醫院等,情G穩定。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違法照遊行 人海淹沒元朗大馬路 嶺大校長應邀到場 稱只觀察非遊行
【明報專訊】警方反對昨日元朗遊行的申請,發起人亦呼籲「千祈不要行」,然而不少市民堅持入元朗,表達對上周日(21日)元朗西鐵站白衣人襲擊市民的... 詳情
警車遭爆窗塗鴉 警署被圍關報案室
【明報專訊】遭警方反對的元朗遊行路線原定起點靠近元朗警署,昨午約3時、即原定起步時間,大批示威者包圍警署,並指罵警員。另外,一輛警車在南邊圍... 詳情
殘疾者守護孩子 甘做緩衝毋懼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反對昨日的元朗遊行,但無礙市民「入元朗」。上周日(21日)遊行曾出動的「守護孩子行動」成員昨再次出動,百多名「銀髮族」、護士... 詳情
連儂牆刀刺青年 老翁被捕
【明報專訊】 元朗昨午遊行前,一名68歲老翁涉嫌在元朗廣場天橋連儂牆附近持刀襲擊青年被捕。昨午1時許,該名拿茪@罐啤酒的姓曾老翁走近,持一... 詳情
邱騰華:多行業指標齊向下 GDP有隱憂 經濟師料第二季或近零增長
【明報專訊】環球經濟預測持續轉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稱,本港多個行業如貿易、零售、貨運及旅遊的指標齊向下,下行風險已經出現,相信今年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