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8
    星期日

警車遭爆窗塗鴉 警署被圍關報案室

[2019.07.28] 發表
有警車昨午近5時在安樂路被示威者圍堵,警車右邊車窗被擊破,車身被噴漆塗上黑社會名稱及「黑警」等字句,隨茖噯厊筏到場增援並發射催淚彈驅散示威者,警車約於5時15分駛離現場。(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遭警方反對的元朗遊行路線原定起點靠近元朗警署,昨午約3時、即原定起步時間,大批示威者包圍警署,並指罵警員。另外,一輛警車在南邊圍附近遭示威者包圍,被打碎車窗及噴上辱警標語。

警民衝突中,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更一度射入西鐵路軌範圍。港鐵昨晚7時許應警方要求,西鐵線不停朗屏站,另安排特別列車在朗屏站載市民離開。

圍警署「請飲廉署咖啡」 指罵撒溪錢

昨午約3時起,大批示威者包圍元朗警署,指罵警署內警員,部分人拍打警署閘門,有人用大聲公叫囂、撒溪錢、把枯枝泥土拋入警署內,有示威者把裝有黑色液體的「廉正公署」紙杯放在警署外,揚言「請阿sir飲咖啡」,有警員拍攝示威者。警方下午約5時20分表示因警署被包圍,報案室服務暫停,至晚上7時才重開。

昨午約5時,一輛警車在安樂路近南邊圍被示威者包圍,車內有3名警員,車窗被打爛,有人擲石塊入內,車身及擋風玻璃被塗鴉,警車不斷廣播稱正執行職務,要求示威者讓警車駛離,擾攘約10分鐘後,約100米外開始施放催淚彈。

警方驅散示威者期間,有催淚彈射入西鐵架空路軌範圍。港鐵表示有車長察覺在路軌範圍冒煙,經檢查後確認鐵路設施正常,服務未受影響。

催淚彈射入西鐵軌 港鐵:未阻服務

警民在元朗大馬路近明渠一帶對峙近兩小時,警方多次舉黑旗及橙旗,公民黨議員楊岳橋及譚文豪多次出面調停。至傍晚近7時,示威者開始撤退。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邱騰華:多行業指標齊向下 GDP有隱憂 經濟師料第二季或近零增長
【明報專訊】環球經濟預測持續轉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稱,本港多個行業如貿易、零售、貨運及旅遊的指標齊向下,下行風險已經出現,相信今年第... 詳情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持續,且引發連串示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日表示,行政長官早已用上決絕的字眼,修例已是「明日黃花」... 詳情
市民響應「老婆餅日」 老餅店貨架掃光 「形點」逾半商店落閘
【明報專訊】警方反對周六元朗遊行,昨日仍有大批人穿黑衣在原計劃遊行路線、元朗大馬路行逛。不少元朗商戶中午起落閘,但在網民戲稱昨日為「國際老婆...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向今日上環遊行及於中山紀念公園的集會發出反對通知書,但可在下午3時至11時在遮打花園集會;遊行發起人劉鬖J昨日向公眾集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時報》報道,Telegram上專門對香港警察「起底」的「老豆搵仔」群組,其中一名網民上周涉嫌「串謀或教唆謀殺」被捕,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