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涉嚴重違紀違法 新疆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被查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新疆紀委監委周二(30日)發布消息,新疆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艾尼瓦爾.吐爾遜(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區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艾尼瓦爾.吐爾遜是新疆和田人,長期在喀什地區工作,歷任英吉沙縣委常委、紀委書記,喀什市委副書記、市長,地委委員、統戰部部長,喀什地區工商聯主席,喀什地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工作委員會書記,並於2017年3月起,出任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

桂林市政協副主席鄒長新遭雙開

另外,廣西壯族自治區紀委監委周一(29日)通報,桂林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鄒長新嚴重違紀違法,被當局予以雙開(開除黨籍及公職),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另廣西黨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原副主任黃振東,亦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

通報稱,經查,鄒長新涉違規收受禮金;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對其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接受請託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鄒長新身為黨員領導幹部和公職人員,大搞權錢交易和利益輸送,違紀性質惡劣。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0歲的鄒長新原籍廣西興安,1993年起先後擔任廣西龍勝縣委辦公室主任、縣委常委、辦公室主任;灌陽縣委常委、紀委書記、副縣長、副書記、縣長等職務。及至2015年2月,他先後就任桂林市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市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象山區委書記等要職。

另通報稱,經查,黃振東違反政治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反廉潔紀律,違規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為涉黑人員提供保護和幫助,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據悉,現年46歲的黃振東原籍廣西博白,曾任廣西公安廳網絡安全保擱`隊總隊長,其後擔任當地黨委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

更多中國要聞
黃琦泄國家秘密罪成囚12年
【明報專訊】四川省綿陽市中級法院,昨日就「六四天網」創辦人、內地知名維權人士黃琦被控故意泄露國家秘密,及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一案進行宣判。...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部昨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談及對網絡募捐活動的監管,慈善事業促進和社會工作司巡視員李波表示,民政部加強了慈善組織公開募捐備案管... 詳情
長征火箭首插「翅膀」 實現落點精準控制
【明報專訊】7月26日11時57分,中國航天科技集團第一研究院總研製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點火起飛,成功實現「一箭三星」發射... 詳情
【明報專訊】發展中醫中藥如今已上升為國家戰略。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和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日前聯合印發《關於在醫療聯合體建設中切實加強中醫藥工作的通...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6省警方28日先後發布有關抓獲「精日」的通報,指在近日抓獲的9名「精日」和為「精日」提供服務的人中,除一人因認罪態度較好,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