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半數加人處破產邊緣 多不願求助

[2019.07.30] 發表

【明報專訊】一份加拿大人金融狀況調查問卷發現﹐幾乎一半加人遇到財務困境時不願意尋求幫助﹐30%加人不知道如何獲得幫助從債務困境中走出。據加拿大消費債務指數(The Consumer Debt Index)顯示,現下有一半加人處於破產邊緣。日前加拿大最大的破產管理公司MNP LTD委託民調公司Iposs在全國範圍內對加人的金融狀況進行了一次隨機民意調查﹐主要調查結果如下﹕

●幾乎一半(46%)受訪加人表示 ﹐如果他們的財務狀況面臨困境甚至處於破產邊緣﹐他們仍不願尋求金融專業人士幫助﹐更有31%加人認為自己處於幾乎破產狀態時﹐即使尋找幫助也無濟於事﹔

●30%受訪加人不知道如何尋求幫助從債務中擺脫﹐在最需要幫助解決債務危機的受訪者中﹐這個比例躍升到47%﹔

●超過一半(52%)受訪加人表示﹐他們不相信金融理財公司能夠幫助他們從財務困境中走出﹐這個比來在年齡介於18歲到34歲之間的人群中上昇到58%。

MNP LTD主席Grant Bazian說:「那些面臨財務困境或債務危機的加人﹐都不願意讓外人知道﹐嚴格隱藏自己的財務狀況。民調顯示﹐這部分最需要金融支持的人士反而認為尋求金融專家幫助是一件尷尬不體面的事情。」

來自加拿大破產監管辦公室(The 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Bankruptcy﹐OSB)的數據﹐2019年第二季度申請破產和要求金融支持的加人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

Grant Bazian繼續說到:「今年申請破產人數的增加並不是反映出加人負債更加惡化﹐而是因為許多人延誤尋求債務幫助導致了破產。如果他們能及時尋求金融專業人士給予指導﹐可以避免陷入債務危機。」他指出:「持牌破產信託師(Licensed Insolvency Trustee)是政府唯一授權的有資格為消費者提供財務建議和破產處置的金融專家。如果有金融理財機構給你提出看起來非常完美、快速簡單的債務解決方案﹐那麼要小心是陷阱﹗」

Iposs這份民調還發現﹐加人對於自己未來的財務狀況充滿樂觀﹐47%受訪加人相信在未來5年內﹐自己的財務狀況會比現在更好﹐但是也有49%加人擔懮未來利率上調對自己財務狀況帶來衝擊。

更多加國新聞一
涉三屍案2青仍在逃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昨日仍在搜捕卑詩北部三屍案的兩年輕疑犯,就周日(28日)接報行蹤,警方曾派出大批人手,在空軍協助下搜索,但無法證明消息真... 詳情
男看護被控性侵3老婦 罪名不成立
【明報專訊】溫島一名男看護涉嫌性侵3名年長女性,被控6項相關罪名,案件在溫哥華省級法院審理,昨日經法官裁定罪名不成立。 男看護席尼查(... 詳情
素里2車疑街頭賽車失控釀禍
【明報專訊】素里街頭日前拍得兩輛大馬力汽車在路上似賽車,但「開跑」後不久,其中一輛車即失控並撞向另一輛車。據報該視頻已交素里皇家騎警而進行調... 詳情
露宿者營地爆爭執  6旬漢遭刺重傷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露宿者營地內日前發生兩人爭執演變成刺傷人案,一男子重傷送院。 阿博斯福市警發言人狄克遜(Deanna Dixon... 詳情
杜魯多否認總理辦曾施壓 要前外交官避談加中議題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到訪溫哥華,杜魯多被問到加拿大會不會考慮,要求美國撤銷對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