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0
    星期二

男看護被控性侵3老婦 罪名不成立
法官指受害人或涉串謀

[2019.07.30] 發表
Aberdeen Hospital 3位年長女病患控告男看護性侵,獲法官判無罪釋放。(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島一名男看護涉嫌性侵3名年長女性,被控6項相關罪名,案件在溫哥華省級法院審理,昨日經法官裁定罪名不成立。

男看護席尼查(Amado Ceniza)被指在維多利亞Aberdeen Hospital工作期間,涉嫌對院內3位年長女病患進行私處撫摸和嘴部親吻,於去年7月遭到檢舉,並被控性侵(Sexual Assult)及對殘疾者性剝削6項罪名。

據了解,嫌犯涉及的違法行為,是在對看護病患進行會陰護理(peri care)時發生。

受害人在出庭作證時,稱嫌犯在未經她們同意之下,進行上述犯罪行為。第一位受害人年齡為70多歲,稱席尼查以乳液按摩她的生殖器。嫌犯對她說「你再也見不著我了,可以來個擁抱嗎?」接著緊緊地抱住女病患,並企圖親吻她。

第2名作證的女長者為80多歲,與第一位受害者住在同一間病房,一簾之隔。她說當時因為整個人處在僵硬狀態,眼睛不敢睜開,所以不知道男子長相,她稱那個男子對她說「你為我準備好了嗎?」接著便開始上下其手。她沒法指認席尼查,她確信該男子說英語沒口音,即使法官說明席尼查說英語時有很重的口音。第3位女子的證詞,也同前兩人相似。

前兩名同室女長者在討論過發生的事件後,一起找到醫院社工反映。

法官在裁決時表示,受害人不論是有意或無意,似有串謀(collusion)的可能,同時對於事情發生的時序和犯罪行為的敘述,缺乏連貫性。但是法官依然肯定原告勇於出庭的行為,並說如此可以鼓勵醫院日後對這類事件再做檢討。

法官相信被告的確試圖親吻和擁抱其中兩名長者,並認為此舉不夠專業。

更多加國新聞二
素里2車疑街頭賽車失控釀禍
【明報專訊】素里街頭日前拍得兩輛大馬力汽車在路上似賽車,但「開跑」後不久,其中一輛車即失控並撞向另一輛車。據報該視頻已交素里皇家騎警而進行調... 詳情
露宿者營地爆爭執  6旬漢遭刺重傷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一露宿者營地內日前發生兩人爭執演變成刺傷人案,一男子重傷送院。 阿博斯福市警發言人狄克遜(Deanna Dixon... 詳情
杜魯多否認總理辦曾施壓 要前外交官避談加中議題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到訪溫哥華,杜魯多被問到加拿大會不會考慮,要求美國撤銷對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的引渡事... 詳情
1.5萬人恐被誤診患失智症 手術治療患者可獲新生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有新診所開始治療常被誤認為是失智症的病患者。有成千上萬被診斷有帕金森氏病,或失智症的加拿大人,實際上可能患有可以通過手術... 詳情
多溫屋價趨穩定 唯仍然過高 全國未來兩年料續見穩回落
【明報專訊】惠譽評級(Fitch Ratings)表示﹐加拿大屋價可能續走軟﹐但可望穩定下來。該公司在新的報告中指出﹐2017年以來出台的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