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1
    星期三

4屍案兇嫌 網上發血腥照 網主召警查出凶屋地址

[2019.07.31] 發表
圖為兇案現場。

【明報專訊】犯下多倫多萬錦市4屍命案的兇嫌查曼(Menhaz Zaman),據稱在殺人後向一同玩網絡遊戲的朋友發送現場的血腥照片,遊戲的網主發現之後立即聯繫警方,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查找到查曼的住址。

周日(28日)下午3時,當約克區警員趕到位於Castlemore Ave. 1006號獨立屋並拍門時,一名23歲男子出來應門。警方立即將這名男子逮捕,然後進屋發現屋內的4具屍體。

警方之所以確定來應門的男子是嫌疑犯,是因為收到了網絡遊戲公司的網主的指引。該網主向警方稱,在上述地址可能發生了命案,而兇手很可能是一名年輕男子。

而那位自稱為Maroon的遊戲網主,是「完美世界虛空」的遊戲管理員。他發現有遊戲玩家在遊戲內向其他人聲稱自己殺了人,甚至還發送兇案現場的血腥照片。

「是一名遊戲管理員是第一個聯繫警察並報告血案的人,不幸的是沒有確切的地址,然後我們到處找相關信息,最後另一玩家終於能夠找到他的地址,我們立刻把資料轉給警方。

根據Maroon的說法,被告是「完美世界」遊戲平台的常客。

「他在上遊戲的時候,向他的許多朋友(包括我),傳達了有關謀殺案細節的消息。」

「完美世界」遊戲的公司發表聲明稱,遊戲社區「對此事件感到非常難過。他(查曼)一直在選用自我貶值的名字,比如「廢人」(Subhuman)來代表自己。」

約克區警方新聞官佩滕登(Andy Pattenden)表示,「我們確實認為,我們現在逮捕的這個人對這些謀殺案負有責任,現在他面臨四項一級謀殺指控,現在正在走司法程序。」警方昨日仍在現場取證。

有媒體報道稱,兇手的父親是Beck Taxi計程車公司的僱員,而他的妹妹在當地一家雜貨店當兼職。

Beck Taxi公司表示,那些與被害的父親親近的人,對所發生的事情感到震驚。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