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31
    星期三

素里建101永久組合屋單位 居民意見分歧

[2019.07.31] 發表
素里吉爾福德區的組合屋計劃獲市議會通過。(素里市府文件截圖)

【明報專訊】素里市議會上周經過約3小時的公聽會後,批准兩項永久組合屋計劃;兩項計劃建成後,可提供101個單位。

兩項計劃的地點分別在吉爾福德區(Guildford Area)和位近架空列車的素里中央站(Surrey Central)。前者位於104街(104 Ave.)14000號段,建成後會有六層高,提供63個單位。後者「 Peterson Place」位於喬治國王路(King George Blvd.)13000號路段,即位於中央站以北兩公里,建成後3層高及有38個單位。

於日前的公廳會上,民眾意見不一,而市議會最終一致贊成批准兩計劃進行。上述計劃是卑詩政府承諾給素里興建250個支援式組合屋單位的一部分;該承諾是省府在「素里大街」(Surrey Strip)帳篷城去年被拆除後所允許。

非牟利機構Lookout Housing and Health Society將負責吉爾福德區計劃,其行政總裁威廉斯(Shayne Williams)稱,若果什麼都不做,擔心會見到更多人露宿街頭,「我懇求你們做對的事,請對那些房屋計劃投贊成票。」威廉斯指那些服務早就需要來到素里社區。

吉爾福德組合屋選址位近一個現存的庇護站,區內不少居民反對組合屋。一名稱在區內住了60年的居民埃文斯(Arnie Evans)稱,若沒有毒癮問題居民不會反對,但「當你開始將癮君子放到區內,便造成恐嚇。」埃文斯指,自庇護所設在該區後,罪案數字便大升,「作為鄰居和區內的納稅人,嘗試治療(癮君子)並不是我們的責任。」

市議員佩蒂格魯(Steven Pettigrew)說他自己之前也曾有如部分民眾的恐懼,「但然後我做了其他人所建議的事:我去了(探訪他們)和我伸出了援手。」他續指,自己住在距離吉爾福德組合屋選址兩個街口內,「我與街頭的露宿者交談,他們並不可怕。」他指市議會的工作就是能夠照顧他們。

更多加國新聞四
被獨留30℃車廂 2歲幼童獲救
【明報專訊】史高米殊(Squamish)皇家騎警昨日公布,警方及消防日前從一汽車的車廂內救出一名兩歲幼童,當時車內溫度高達30度。 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