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太陽能無人機 墨子II型首飛

[2019.08.01] 發表
上海科技人員研發的新型太陽能「墨子Ⅱ型」長航時無人機,上周末(7月27日)在浙江德清莫干山通航機場成功首飛。圖為墨子Ⅱ型,翼展達15米。(新華社)

在上海臨港研發近兩年,新型太陽能「墨子Ⅱ型」長航時無人機上周末(7月27日)在浙江德清莫干山通航機場成功首飛。

墨子Ⅱ型太陽能飛機完成後續性能測試後,將開放同5G設備商、移動數據營運商合作,擴展長航時飛機的應用範疇。

墨子Ⅱ型設計翼展15米,在6000米到8000米高空飛行,以光能轉換電能驅動,達至零排放。倘天氣條件合適,它日間在雲層上可邊飛邊充電,8小時日照能持續12小時夜航。

其研發團隊主要是上海奧科賽飛機有限公司,合作方包括同濟大學航力學院及航天系統空間電源研究所等。其技術積累來自墨子號人力飛機、墨子號太陽能飛機,為中國自主知識產權的長航時太陽能飛機,其氣動效率高效,材料和工藝先進。(解放日報)

更多中國新聞
廣東東莞市住建局、市不動產登記中心今日(31日)聯合印發《關於簡化港澳台居民在我市購房相關資料要求的通知》。根據通知,港澳台居民年滿18周歲... 詳情
7月31日下午4時許,貴州省畢節市七星關區亮岩鎮大樹煤礦發生疑似瓦斯爆炸事故。初步核實,煤礦當班入井11人,安全升井3人,8人被困井下。截至... 詳情
【明報專訊】杭州上城區、餘杭區7月30日共2宗地塊出讓,其中上城區地塊經過11輪報價,由香港新世界集團以總價97.92億元(人民幣,下同)奪...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互聯網+護理服務」的6省市試點,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廣東6省市均已發布各地的相關方案與施行細則。「網約護士」試點... 詳情
中國商飛C919第四架試飛成功
8月1日,中國商飛C919大型客機104架機於早上5時32分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第四跑道起飛,經過1小時25分鐘的飛行,在完成了多個試驗點、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