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1
    星期四

華裔媽媽﹕72小時心情如過山車
有學生8分更正為90多分

[2019.08.01] 發表
省教育廳出現的省考分數將於7月31日更正的訊息。(家長提供)

中學12班英文省試成績出錯,列市鄭姓家長說,在過去72小時,她今年12班的兒子和一家人的心情像足過山車,忽上忽下,寢食難安。

鄭女士指出,兒子在上周五上網得知省試英文成績過低時,兒子先感到無法置信,同時非常難過,而她則是由於從來不曾聽過省試的分數也會出錯,所以她那時並不懷疑分數有錯,而是在想,有可能孩子沒有考好。

鄭女士說,過了不久,兒子很快從與同學的討論中得知,原來班上很多平時成績好的同學,省試分數也是超低,甚至還有同學只有8分,這時,同學們開始認為,應該是分數有錯。

不過,鄭女士說,上周六及周日兩天,有可能太多學生上教育廳系統查詢成績,導致網站死機,兒子心急如焚,但網站死機,也是莫可奈何。

鄭女士表示,終於熬到前天,網站恢復,兒子看到自己已有新的成績,比原來成績多了20多分,而那名拿8分的同學,則是看到自己的分數更正為90多分,不過,其他同學則仍在等待分數被更正。

鄭女士說,即使兒子已經看到有新成績,但網站上卻出現「分數更正時間是7月31日」的一行訊息,這時,兒子也未完全放心,擔心分數還會有變化。

鄭女士表示,兒子就讀的這一班,一路以來「命運多舛」,這班同學在小學畢業那年,即由於老師罷工而沒有辦畢業典禮,現在已辦完中學畢業典禮,且已申請大學被錄取,又發生省試分數打錯的烏龍事件,差點影響孩子入大學就讀的機會。

更多加國新聞一
簽互聯網合約45天內取消新修例規定免罰「解約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及電訊管理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 詳情
語言分數計算不利 聽力成績差0.5分即夢碎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完成的「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報告顯示,去年獲得「快速移民」邀請的已畢業國際學生人數只有22,897... 詳情
【明報專訊】緬省皇家騎警(Manitoba RCMP) 周三(31日)表示,圍捕卑北3屍2嫌犯的警力將從下周起逐步減少。騎警說已經盡最大努力... 詳情
電動車疑充電起火爆炸 華裔家二度起火
【明報專訊】安省萬錦市一戶華人民宅,上周六(27日)中午疑因車庫中正在充電的電動車起火燃燒兼爆炸,火勢迅速蔓延將整間房子燒毀。幸好事發時是在...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方昨日公布一組涉及上個月「溫市輪椅漢遭襲重傷」案的兩名男女照片,指出他們有可能掌握案件重要資料,呼籲公眾協助尋找識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