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2
    星期五

警搜工廈檢物資 陳浩天等8人涉藏械被捕

[2019.08.02] 發表
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其召集人陳浩天(紅衣者)被鎖上手銬拘捕帶署。(陳惠嫻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接獲線報,稱火炭一工廈樓上單位被闢作物資倉,數十名警員持盾及戴頭盔到場調查,搜獲數袋尼龍袋等物資,並先後拘捕至少8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無牌藏有爆炸品及無牌售賣第一部毒藥,其中一名為已被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

逾百人圍沙田警署促放人

約10時許,警方在火炭坳背灣街喜利佳工業大廈檢獲數袋物資,並拘捕數人。數十名市民獲悉到工廈樓下聲援,防暴警察到場戒備增援,有義務律師到場欲協助被捕人,但逾一小時仍未能內進,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到場了解。至今晨,警方再拘捕數名男女,其中一名為已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均被鎖上手銬帶上警車。有逾百名示威者得悉有人被帶走調查,包圍沙田警署要求警方放人,並塗鴉警署外牆及閉路電視鏡頭,有示威者搬動鐵馬到警署鐵閘門外,眾人其後轉往馬鞍山警署繼續聲援。

搜天水圍單位檢30枚煙霧彈

另外,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昨下午在天水圍天瑞(二)h瑞滿樓一單位突擊搜查,檢獲30枚煙霧彈、一些煙霧彈半製成品、原材料及製作工具及一些原材料,並在單位內拘捕一名母親及其一子一女,年齡介乎23至47歲,警方正調查製作煙霧彈的動機,以及是否和遊行示威和周三天水圍警署外有人放煙花有關。警方指出,煙霧彈主要由硝酸鉀製成,爆炸品處理課正調查其威力。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大嶼東北連續4年零出沒 白海豚跌至32條 有紀錄新低
【明報專訊】漁護署發表中華白海豚監察報告,發現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期間,本港水域出沒的中華白海豚只有32條,是自1995年有紀錄以... 詳情
毆打港隊 深圳冰球隊3人停賽一年
【明報專訊】昨日網上流傳一段香港少年冰球隊被內地球隊圍毆的片段,本港球隊教練在社交網站發文稱,內地球隊因被港隊領先而喪失理智,在場球證未有阻... 詳情
誹謗案 余非認「無特別做過」資料核實
【明報專訊】由多名資深傳媒人組成的「獨立評論人協會」(下稱協會),指稱建制派女作家余非在《「佔中」透視》一書中,稱協會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 詳情
灣仔街頭 中年漢剪刀插頸自殘
【明報專訊】灣仔有人在街頭懷疑以剪刀自殘,昏迷送院搶救。有目擊者稱事主從文具店取走剪刀走到街上插頸,亦有人稱他倒地時發出一聲「巨響」,一度以... 詳情
【明報專訊】西隧今年6月1日起加價。西隧公司昨向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提交財政預算,預計本年度的盈利逾18.66億元,而直至西隧專營權於20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