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02
    星期五

開工第5日累途人被撞死 新手的士司機囚半年

[2019.08.02] 發表

【明報專訊】入職5天的年輕的士司機,半夜載客切線時與旁邊行車線另一輛的士相撞,導致該的士失控剷上行人路撞死一名途人。切線的士司機早前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罪,區院法官接納他的交通紀錄完美,案情為同類案件中最輕程度,判他入獄半年。死者母親聞判後謂「我個仔死驉A只係判6個月?」

辯方求情稱,被告鄭子軒(24歲)交通紀錄完美,從未收過告票。然而他駕駛的士只有5天,案發時車上女乘客突然叫被告轉右,被告承認沒有打燈及留神,切線後發生意外。辯方續稱,被告案發後深感後悔,並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需求診精神科,希望法庭乃念案中不涉超速、被告亦非故意,請求輕判。

法官接納被告交通紀錄完美

法官量刑時解釋,雖然意外導致有人死亡,但案件不涉超速或其他嚴重危駕行為,屬同類案件中刑責最輕類別,惟被告的確撞死了人,入獄無可避免,故判被告監禁半年。

死者母不滿:我個仔死 判6個月?

被告聞判後,應法官指示向死者家屬致歉,惟死者母親不滿,向法庭說:「我個仔死驉A只係判6個月?」法官則籲主控官向死者母親解釋箇中法律原因。

案情指出,被告去年6月18日凌晨3時左右,接載乘客由佐敦前往藍田,途經彌敦道與甘肅街交界切線轉右時,撞到旁邊行車線另一輛的士。另一輛的士因此失控打轉衝向彌敦道左邊行人路,撞倒行人邱志文(56歲),救護員到場發現死者頭部夾在的士車頭與店舖捲閘之間,送院後證實不治。被告被捕後警誡下稱,他只有兩年駕駛經驗,駕駛的士只有5天。

【案件編號:DCCC66 /19】

更多港聞
散裝手術用具一包過 港島東聯網年省膠袋48萬個
【明報專訊】在全球暖化下,環保愈來愈受重視,連醫院都不例外。港島東醫院聯網近年積極推動環保措施,其中聯網的眼科手術無菌用具本身以獨立包裝形式...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建制嘲「蛇齋餅x」  政治素人派午餐肉:百物騰貴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今年11月舉行,反修例運動吸引到一班政治素人落區服務街坊,希望參選撼贏建制派。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前日鐪acebo... 詳情
【Emily】網民作「元朗國歌」諷白衣人
【明報專訊】元朗7.21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引起全城關注,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形容施襲者係「保家衛族」,備受批評。網民不時諷刺元朗已「獨立」,笑言... 詳情
【明報專訊】上個月一班民主派議員去信懲教署長,反映赤柱同壁屋監獄好多風扇都壞驉A但長期未有維修或更換,令在囚者長期汗流浹背,影響佢]休息同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