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2
    星期一

哈佛讀設計 推視障手表 列大英博物館館藏

[2019.08.12] 發表
顧力琣b2013年中設計的觸感手表The Bradley Timepiece乃其成名作,也讓他賺到第一桶金。(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顧力琠2009年在香港大學取得建築學士學位,以一級榮譽畢業。之後考獲獎學金,到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修讀建築設計碩士課程,2014年畢業回港。2013年中還在美國期間,顧力痟N創辦了Eone Timepieces,設計出可供視障人士使用的觸感手表The Bradley Timepiece(採用磁力原理,讓表面的兩粒鋼珠跟隨時針和分針行走),獲《華盛頓郵報》和BBC等多國媒體報道。結果在Kickstarter上籌到接近400多萬元,更被大英博物館列為永久收藏品,以及在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等著名設計比賽中獲獎。

失明退役美軍代言 累計售5萬隻

觸感手表Bradley Timepiece的成功,除了因為其無障礙設計概念之外,還因為選擇了一個合適的代言人。Bradley的名稱,其實是來自退役美軍Brad Snyder,後者在2011年9月派駐阿富汗服役期間,被土製炸彈炸傷而失明。他未有自暴自棄,反而在2012年的倫敦殘奧游泳比賽中,取得兩面金牌和一面銀牌;在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殘奧游泳比賽中,再取得3面金牌和一面銀牌。顧力矬控o其故事勵志,遂邀請他擔任觸感手表代言人,結果令產品知名度大大提升。至今,觸感手表已累計賣出接近5萬隻,每隻零售價2000多至3000元。

顧力琤h年再獨資創辦Filture,也毋須找投資者。據他透露,Filture現時只有幾名固定員工,包括負責程式開發的員工,以及在內地聘請的產品經理。另外與10多名度尺、送貨及組裝工人以自由身形式合作。公司計劃聘請一名員工專責客戶服務,以及在網站增設聊天機械人程式,望今年底收支平衡。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被誤當示威者 友人嘲「鄺葆賢邊有咁瘦?」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發示威連連,示威者鶷{場多數會戴口罩保護自己,要認出「真身」都唔容易。有建制派fb專頁上載圖片,話有「疑似九龍城區議... 詳情
【明報專訊】Emily日前提過,民建聯有意組織義工隊,清理反修例示威者所設儭藾晼A民建聯未公布細節,佢]部分議員就率先鐪b宣傳「和平」清除... 詳情
【Emily】被澳門拒入境 新同盟區議員轉赴和你飛
【明報專訊】區議員不時搞旅行團帶街坊去玩,新民主同盟北區區議員陳惠達噚日帶成班街坊去港珠澳大橋、澳門一日遊,仲話今年暑假無去旅行,諗住帶埋阿...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加上近日反修例示威頻密,多個國家同地區向香港發旅遊提示,訪港旅客亦減,旅遊業開始做浀蛘洁A宣傳香港仍然好安全同值得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