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2
    星期一

以巴阿克薩清真寺衝突 61巴人傷

[2019.08.12] 發表
以色列保安部隊周日在阿克薩清真寺一帶跟巴人衝突。(法新社)

以色列警方周日在耶路撒冷阿克薩清真寺向巴勒斯坦人發射催淚彈、眩暈彈及橡膠子彈,最少61巴人受傷,14人送院,以色列指稱4名警員受傷。

阿克薩清真寺所在的聖殿山同被猶太人視為聖地,是以巴衝突其中一個熱點。數以萬計巴人周日在清真寺慶祝宰牲節,但當日與猶太人的「聖殿被?日」禁食日重疊,有猶太民族主義者呼籲猶太人前往當地。

警方最初禁止猶太人入內,但巴人憂慮猶太人最終獲准前往,後來與警方起衝突。警方隨後開放讓猶太人入內,巴人則被阻撓,結果激發更多衝突。巴人在外面大叫真主偉大。一名巴人目擊者說:「保安部隊突然來到,並開始發射眩暈彈。」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發言人阿什拉維(Hanan Ashrawi)批評以色列挑起宗教和政治緊張,指以國部在這個節日攻入阿克薩清真寺是鹵莽和侵略行為。(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本已陷入內戰的也門再添混亂,獲阿聯酋支持、尋求南部獨立的武裝「南方過渡委員會」(STC)上周六宣布「有效控制」亞丁(Aden),奪取了軍事營... 詳情
東非國家坦桑尼亞東部城市莫羅戈羅(Morogoro)上周六(10日)發生運油車起火意外,一輛運油車在公路上為閃避一輛電單車而意外翻側,吸引逾... 詳情
反政府示威一周年 羅馬尼亞2萬人促下台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上周六(10日)有逾2萬人和平示威,以紀念防暴警察鎮壓反政府示威一周年,並要求政府下台。 ... 詳情
愛潑斯坦死因傳陰謀論 特朗普暗指克林頓涉事
涉販賣少女當性奴等罪行的美國富商愛潑斯坦(圖),上周六(10日)還押候審期間自縊身亡,陰謀論四起。總統特朗普亦在Twitter轉發一則相關帖... 詳情
美電影撤檔期避槍擊案
環球影業上周六(10日)宣布,由於美國近日發生兩宗嚴重槍擊案,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抽起原定下月底上映的諷刺驚悚電影The Hunt(暫譯: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