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2
    星期一

反政府示威一周年 羅馬尼亞2萬人促下台

[2019.08.12] 發表
羅馬尼亞人上周六戴上防毒面具示威,紀念防暴警察鎮壓反政府示威1周年。(路透社)

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Bucharest)上周六(10日)有逾2萬人和平示威,以紀念防暴警察鎮壓反政府示威一周年,並要求政府下台。

今次示威由在海外工作的羅馬尼亞人發起及推動,反對國家腐敗和司法制度被削弱。該國上月底一名15歲少女被綁架殺害,警方被指執法不力激起民憤。大批示威者在政府大樓外遊行,揮舞國旗和歐盟旗幟,促政府內閣總辭。19歲醫科生伊利埃斯庫(Bogdan Iliescu)稱國家正朝錯誤方向發展,年輕人沒有將來:「我們想要一個為人民而不是為自身利益服務的政府。」

去年約8萬人在同一地點和平示威,惟防暴警察放催淚彈和毆打,造成逾450人受傷。當局其後調查處理示威手法,但針對警方高層的調查陷停頓。總統約翰尼斯(Klaus Iohannis)形容去年的事件是悲劇,並敦促警方勿使用過度武力。(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愛潑斯坦死因傳陰謀論 特朗普暗指克林頓涉事
涉販賣少女當性奴等罪行的美國富商愛潑斯坦(圖),上周六(10日)還押候審期間自縊身亡,陰謀論四起。總統特朗普亦在Twitter轉發一則相關帖... 詳情
美電影撤檔期避槍擊案
環球影業上周六(10日)宣布,由於美國近日發生兩宗嚴重槍擊案,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抽起原定下月底上映的諷刺驚悚電影The Hunt(暫譯:狩... 詳情
公開播挺日影片 韓化妝品公司會長引咎辭職
韓國化妝品代工巨頭科瑪集團(Kolmar)會長尹東漢,在公司開會時播放貶低韓國政府和女性的極端右傾主義影片,11日引咎辭職。 韓聯社報... 詳情
賓州日託中心火災 5幼童燒死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伊利市(Erie)一間用作日託中心的民宅,於當地時間11日凌晨1時15分許發生火災。 有5名幼童在火場內被燒死,當中4... 詳情
西班牙度假勝地大火 燃千公頃千人撤離
西班牙當局周一指出,度假勝地大加納利島(Gran Canaria)發生重大火災,延燒面積約達1000公頃,目前已撤離近1000名居民,警方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