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41地產商聯署譴責暴力 撐特首撐警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地產建設商會繼上周發聲明譴責暴力後,昨日再發表「加強版」聲明,強烈譴責暴力活動惡化,聯署地產商亦由上周的17個增至41個。四大華資地產商亦各自發聲明或在報章刊登廣告,呼籲停止暴力活動。

四大華資龍頭發聲明

地建會聲明稱,示威者破壞、污損國旗國徽的行為,嚴重觸碰一國兩制底線,肆意挑戰中央權威和國家尊嚴。另地建會堅定支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堅定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本港四大華資龍頭發展商均發聲明或刊登廣告;當中新鴻基地產聲明稱,近期連串暴力及挑戰法治行為,已損害香港經濟和嚴重影響市民生活,呼籲示威者停止暴力,重申只有溝通對話,才能為香港的明天找到出路;並支持警方執法。

痚穧a產聲明稱,最近兩個月連串暴力事件,動搖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世界安全城市地位,稱再亂下去香港會進不歸路。

新世界發展聲明表示,對過去兩個月愈演愈烈的社會暴力感到擔憂和痛心,認為持續升級的暴力無助消弭矛盾,籲各界是時候冷靜下來止暴制亂。

長實在今天報章登廣告,呼籲「停止暴力行為、期盼理性討論、重建和諧社會」。

此外,英資太古集團亦發聲明,表示支持港府、特首和警方止暴制亂。

北京官員近日向各界提出,要求各方開聲反對暴力及撐政府,政商界及社團也高調表態。40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聯署聲明,稱「激進暴力分離分子」在不同地區製造衝突事端,造成公眾滋擾、刑事疰a,包括堵路及攻擊警署,強烈要求停止再製造暴力衝突,又呼籲市民理解警方面對的困難,支持警方「依法有效果敢應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好友:事主不信警方 促交代為何開槍 警再籲爆眼女子報警 不允不檢控
【明報專訊】周日(11日)尖沙嘴警署外爆發警民衝突,一名戴頭盔及眼罩的女子疑遭布袋彈擊中頭,眼球爆裂受傷,事件激起民憤。有署名「爆眼少女好朋... 詳情
聯合國:警違規射催淚彈 促港府立即調查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11日)晚上在葵芳港鐵站發射催淚彈惹爭議,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昨發聲明... 詳情
插竹否認插贓 警:做法不完美 可接受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11日)在銅鑼灣的驅散行動中,有傳媒拍攝到有警員把竹枝插入一名被捕青年的背囊,遭質疑插贓嫁禍。被捕青年的母親在網上指控... 詳情
監警會屢催促 警逾月未交資料
【明報專訊】監警會設專案組主動審視6月9日至7月2日與反修例有關的大型公眾活動,並撰寫報告。據悉,監警會過去一個月一直催促警方提供資料,但至... 詳情
鬼節燒衣 激光射何君堯
【明報專訊】約30名屯門街坊昨晚趁盂蘭節前夕,到天后廟燒衣拜祭早前自殺的6名抗爭者,又以激光筆射向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照片打算點火,但數十秒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