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4
    星期三

阻上學襲學生 「龍心」罰5000 前女友感化

[2019.08.14] 發表

【明報專訊】自稱「龍心」的網絡紅人去年偕當時的女友,在東涌一所中學門外自薦為學校舉行講座,校方拒絕並關閘阻止兩人進入;兩人聲稱遭學生侮辱情緒激動,攔截學生不讓他們上學,其間女被告拉扯一名男學生手臂致受傷。兩人早前被裁定遊蕩罪成,女被告一項普通襲擊亦罪成。「龍心」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判罰款5000元,前女友判感化12個月。

綽號「龍心」的男被告林克霖(41歲)、前女友鄭芷琪(20歲)同被控一項遊蕩致他人擔心;鄭另被控一項普通襲擊。

林克霖代表律師求情稱,雖然報告不建議他接受社會服務令,但他有悔意,明白當時行為對學生造成困擾,已不再做網紅,關閉上載影片的頻道,現轉職貨車司機,重犯可能低,望法庭輕判。鄭芷琪代表律師稱,她為人簡單,去年與「龍心」拍拖,因深愛對方而言聽計從,自此連續犯案,現感後悔,9月將再次讀書進修,獲母親支持。裁判官考慮案情於同類案件並非嚴重,判林罰款5000元,鄭接受感化令12個月。

控罪指出,林克霖和鄭芷琪去年10月3日在東涌明愛華德中書院外遊蕩,以致一名男學生及一名女學生擔心。鄭另被控襲擊該男學生。

【案件編號:WKCC4425/18】

更多港聞
雷頌德秘書涉虧空248萬 轉介區院
【明報專訊】流行曲製作人雷頌德的秘書涉嫌虧空公款,偷取雷頌德及其公司超過248萬元,被控6項盜竊和一項使用虛假文書。案件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 詳情
【明報專訊】選舉事務處職員在2017特首選舉期間,遺失兩部手提電腦,內有數百萬登記選民的個人資料。法庭前合約書記擔心遭人盜用資料借貸,自費購...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林鄭「粉身碎骨」論再惹考究熱議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近期不時引用成語評論反修例運動,繼上月形容修例工作「壽終正寢」、本月初批評部分示威者要將香港「玉石俱焚」後,噚日反問... 詳情
【Emily】籲與示威者理性討論 陳健波:勿講粗口
【明報專訊】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鴷靮繒M地開花,京官都呼籲建制派要多發聲搶輿論,立法會保險界議員陳健波噚日就呼籲大家唔好做「鵪鶉」,係時候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