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5
    星期四

香港機場主要通道設水馬 有旅客指措施太遲

[2019.08.15] 發表
1號客運大樓、鄰近巴士站出口的水馬陣。(劉家豪攝)
1號客運大樓離港層、落客區的水馬陣。(劉家豪攝)

【明報專訊】機場反修例示威前晚(13日)演變成激烈衝突後,機管局昨日(14日)張貼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指定示威區外示威,至昨晚未有驅趕機場內示威者,示威者今日(15日)凌晨逐漸散去。下午12時許,1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和2號客運大樓均未見有示威者,機管局則加強進出機場的管制措施,包括設置水馬。

昨晚有示威者計劃留守,希望能令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等宣傳品得以留在接機大堂,讓抵港旅客可接觸得到。《明報》記者現場觀察,今午機場內已不見宣傳品,示威者亦已散去。翻看Telegram相關群組,今晨應有機場職員向留守的示威者表示,天光或會清場,示威者經商討後離開。

機管局昨日起規定持24小時內離港機票者,或持證件的機場員工才可進入,而昨日基本上是使用鐵馬協助人流管制,今日在1號客運大樓離港層落客區、鄰近巴士站出口等主要通道則加設了水馬,每個水馬高度達一個人的身高。

英國旅客Tom前日來港處理商務,今日會飛回倫敦,他有感示威者前日的行為嚇人(intimidating)和具破壞性(destructive)。他認為機場現時的安全措施不錯,惟設置得較慢,「可能是太遲,因示威者已離開機場」。內地旅客李先生認為,機場的管制措施有效阻擋事故發生,「畢竟是為了大部分人的安全」。美國旅客John表示,理解機場的管制措施,但因管制措施,他以往使用的吸煙區可能被封,故要找另地方。

因管制措施,接機者亦需要在外等候,其中鄰近巴士站的出口有不少人正等候從外地回來的親朋好友,其中王小姐今日要替朋友接送14歲的小朋友,她認為措施不太方便,「我接小朋友,他又不懂出,不懂乘的士,現在我都不知怎樣算」。

另一市民葉先生表示,今日要接落機的女朋友,認為管制措施雖不方便,但可以接受,「(示威)始終搞到其他人」,措施可以保持機場正常運作。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