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5
    星期四

開採鑽石基本體能要求

[2019.08.15] 發表

由於工作關係,筆者曾為一間加拿大開採鑽石公司檢測新入職員工的體能。相信很多讀者都會好奇究竟這項高薪工作有什麼體能要求?下文為你揭秘!

筆者為應徵者進行體檢時,通常見到的都是二十出頭白人年輕男子,卻甚少見到有其他族裔參與,相信原因多是對能否達到體能要求有所疑慮。

最基本的體檢包括檢測應徵者的頸椎、肩膊、手臂、胸椎、腰椎、髖關節、膝關節及腳踝的活動能力、力量及韌帶鬆緊度。之後再測試應徵者的頸椎、腰椎、手臂及腿部神經反射,及神經根有沒受壓?然後再測試應徵者的各項體力能否達標。

體力測試包括以下幾項:

 1)測試雙手的抓握力。每隻手輪流用力抓握三次,必須能於屈曲手肘時發出超過100磅的抓握力。筆者見到大部分應徵者的單手找握力都超過125磅。

 2)測試平臥直舉腿的耐久力。應徵者首先平臥直舉雙腿15度維持姿勢10秒、然後提高雙腿至45度維持姿勢10秒、最後提高雙腿至80度維持姿勢10秒。維持姿勢期間腰腿應保持挺直及不能顫抖。

 3)閉目每邊單腿站立超過30秒,並須保持平衡。

 4)每邊單腿提踵10次以上。

 5)提起腳趾,以腳跟走路,每邊超過10步。

6)雙腿半深蹲,膝關節屈曲100度,維持姿勢30秒以上,必須雙腳完全著地並保持平衡。

 7)屈曲雙腿讓大腿後方觸及小腿後方,維持完全深蹲姿勢,向前行十尺,然後向後行十尺。

 8)完成單腿垂直提身17寸,每邊10次以上。

 9)標準俯臥撐15次以上。

 10)正面手肘平板支撐最少45秒。

 11)側面手肘平板支撐每邊最少30秒,然後保持側手肘平板支撐,直舉起上腿最少10次。

 12)於兩分鐘內從地面舉起85磅重物至腰部高度10次。然後伸直手肘,再於兩分鐘內從腰部高度舉起45磅重物至肩膀高度10次。

筆者見到大部分應徵者均能在一分鐘內完成上述動作。

圖文:傅卓明物理治療師 電子郵件:mingcfu@hotmail.com

更多 健康醫事
向日葵盛開
開花啦!向日葵在八月盛開,想徜徉花海,是時候準備出發了。 文:葉曉蓉 圖:各農場提供 大溫春夏時節是愛花人的天堂,春天有櫻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