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4周內第六度朝疑發射2短程飛彈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韓軍方表示,朝鮮在周五上午從江原道的通川郡,向海上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落入東岸外海,韓軍正在嚴密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警戒。此次行動為朝鮮4周內第6度發射不明飛行物。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指出,韓國軍方持續監控朝鮮再次發射行動,並保持高度戒備。韓美情報機構正在分析飛行物的高度、距離和飛行速度。雖然飛行距離還沒有得到證實,但根據這2枚飛行器從江原道飛至東部海域可初步推測為短程飛彈。

最近幾周朝鮮進行了一系列短程飛彈測試,同時對與美國進行的核談判陷入僵局,另外朝鮮隊美國和韓國持續進行聯合軍事演習表示不滿,朝鮮認為這次美韓軍演是對朝鮮的入侵演習。

今年以來朝鮮共8次發射飛行器,從7月25日至今僅3周內就發射了6次。2017年11月後,朝鮮約有17個月未被外界捕捉到武器訓練[象,但近期接連發射導彈。

更多國際要聞
新澤西爆鉛水 民眾恐慌
美國新澤西州最大城市紐瓦克(Newark)的鉛水危機加劇,當地政府周三(14日)呼籲居民避免飲用自來水,並向1.5萬戶家庭免費派發樽裝水以解... 詳情
美申續拘押不果  直布羅陀釋伊朗油輪
英屬直布羅陀上月初扣押伊朗油輪「Grace 1」,當地首席大臣皮卡爾多(Fabian Picardo)周四(15日)決定解除其拘留令,油輪船... 詳情
俄客機引擎失效急降麥田  233人全部生還
俄羅斯周四(15日)一架載有233人的客機,從莫斯科舒科夫斯基機場起飛不久即撞到一群海鷗,部分海鷗捲入引擎,最終兩名機師將客機緊急降落至機場...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兩名穆斯林女性國會眾議員,遭以色列禁止入境。 有家人仍然在巴勒斯坦西岸地區居住、在美國出生的眾議員特萊卜和來自索... 詳情
澳洲搞局  島國論壇未達嚴格減排方案
在圖瓦盧舉行的太平洋島國論壇與會領袖周四(14日)無法就氣候變化達成更嚴格的減排承諾達成一致,同意容許成員國可不遵循不同意的措施。圖瓦盧總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