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逾千醫療公共政策專家聯署 籲各黨承諾推全民藥物保險

[2019.08.16] 發表
逾1,200名醫療和公共政策專家向各聯邦政黨發出一封聯署信件,敦促實施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

【明報專訊】加拿大逾1,200名醫療和公共政策專家向各聯邦政黨發出一封聯署信件,敦促他們各自作出承諾,致力在加國實施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並希望明年就可以落實執行。

參加聯署的專家來自加國各地,包括醫學、藥劑學、護理學、經濟學、政治學和法學教授,當中許多人都被認為是各自領域的翹楚。他們表示,全面公共藥物計劃改善患者獲得藥物的機會以及降低成本,並希望讓加國推行全國性藥物保健計劃成為一個黨派議題。

卑詩大學(UBC)人口及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摩根(Steve Morgan)指,他認為實際的計劃尚未實現,部分原因是業界持份者相信此舉會導致他們損失數十億元收入,因此他們多年來協調發動遊說,阻止這種情況發生。

該信件促請各黨派制定方案,將實施全國性藥品計劃納入競選政綱,並貫徹該等方案。它稱,有關議題已進行長時間的研究,並促請在2020年立即採取行動。

專家們力挺由前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醫生(Dr. Eric Hoskins)領導的專家小組建議的模式。該小組最近研究有關議題,並向聯邦政府作出多項建議,結論指,類似計劃每年可節省約50億元,相等於每個家庭一年節省35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