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教協舉辦以「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為主題的遊行,於昨早11時半起步,人潮迫滿遮打花園,黃色暴雨警告下無阻教師出席,教協估計有2.2萬人參與,警方稱最高峰時有8300人。(李紹昌攝)
放大
 
數名年輕人站在教師遊行起點遮打花園的簷篷上舉牌,就過去兩個月造成的不便致歉,又感謝一眾教師,其間鞠躬,有人走向他們並逐一擁抱。(李紹昌攝)
放大
 
滂沱大雨下,大批教師走上禮賓府,手中所持的「守護下一代良知」紙牌被雨水打穿,但無阻他們「堅守良知」的決心。(李紹昌攝)
放大
 
大批教師昨日遊行,警方未有封路,一眾教師守規矩待紅綠燈橫過金鐘道,並要擠在花園道行人路上前進,遊行隊伍要緩慢前行。後來因人數太多,警方才封起部分花園道予遊行者使用。(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淘寶集運商收指示 示威裝備禁運港 有公司指所有貨開箱查 見違禁品報警
淘寶搜「頭盔」「口罩」無結果
公安搜網店內地倉 30萬元護具全充公
兩種態度 同站衝突最前線
傘運感和理非無用 勇武者:掟磚非為泄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師黃雨下遊行 守護下一代良知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爆發後,教師首辦遊行,一眾教師昨日冒荈屨B由中環遮打花園走上禮賓府,要求政府回應訴求,守護良知。主辦方教協稱有2.2萬人參加,警方稱最高峰有8300人。大會宣言表示,教師教育下一代,不求學生飛黃騰達,只求學生緊守良知。

教協:2.2萬人參加 警:最高峰8300

眾人冒雨走上禮賓府,不足兩公里的路走了兩小時才看到龍尾。他們身穿黑衣,手持寫有「守護下一代良知」的紙牌,即使全身濕透都繼續走上斜坡,沿途高呼「守護良知」、「停止警暴、回應訴求」的口號,並在禮賓府外鐵欄綁上白絲帶。有年輕人分別在起點和終點附近舉牌,牌上寫有「這兩月來的不便 對不起」、「我們一起走下去」,並向眾人鞠躬,又高呼「老師加油」,有市民上前與他們擁抱。

年輕人起點終點舉牌 鞠躬致歉

大會於起步前讀宣言,稱教育下一代,不求學生飛黃騰達,只求他們緊守良知、分辨是非黑白,但政府面對強大民意卻選擇迴避,更縱容警隊濫暴,發射催淚彈、橡膠子彈等,令不少年輕學生受傷;又稱作為教師,每日看蚞ル糽M市民用自身前途甚至性命守護這個城市的前途,感到十分悲痛,希望以教師身分站出來,一同守護城市,讓年輕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教協會長馮偉華說,估計有2.2萬人遊行,稱是6月以來首次舉辦教師遊行。他稱,近兩個月引起的爭議對社會造成很大衝突,有關危機需要政府處理,但政府不但無採取具體行動化解矛盾,反而用高度的武力鎮壓及拘捕參與示威的市民和學生,因此發起遊行。他認為年輕人在社會上不是「無份」,更是香港的未來,需要守護。

教師:繼續上課 就學生反應定課堂內容

在中學任教生物科的黃先生說,近來看虓s聞直播都會留意有無自己的學生被捕,甚至有同事會到示威區「執仔」,認為現時年輕人被捕後有可能遭受警方不合理暴力對待,更令他憂心。有學生組織近日組織罷課,他說會尊重高中學生的決定,認為老師教育學生,就是希望他們能自行思考並作決定。問到會否罷教,黃先生說會繼續上課,但會取決學生反應決定課堂內容。

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ok譴責教協,稱其聲明只提學生和市民被暴力對待,而不提示威者傷人、破壞公物、縱火、堵路、癱瘓機場等,說法偏頗,質疑能否讓學生懂得分辨是非黑白。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袋貼反修例貼紙青年 北上被扣6小時 郭家麒:近期收多宗投訴 過境遭查隨身物
教師黃雨下遊行 守護下一代良知
澳洲反修例示威被踩場 釀衝突 警帶走兩人
人大外事委員會斥美議員美化暴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