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在澳洲墨爾本,當地時間周五(16日)晚有示威者集會,聲援香港的反修例示威,其間有支持內地的示威者到場,雙方發生口角及推撞,之後有警員到場,檢查多人證件,並帶走兩人。(讀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特稿:淘寶集運商收指示 示威裝備禁運港 有公司指所有貨開箱查 見違禁品報警
淘寶搜「頭盔」「口罩」無結果
公安搜網店內地倉 30萬元護具全充公
兩種態度 同站衝突最前線
傘運感和理非無用 勇武者:掟磚非為泄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澳洲反修例示威被踩場 釀衝突 警帶走兩人

【明報專訊】反修例引發的示威浪潮蔓延至海外,澳洲多個城市近日亦有反修例示威,均遇到內地支持者到場反對,部分集會更發生衝突。在墨爾本,當地時間周五(16日)晚約100人於州立圖書館外聲援香港反修例示威者,其後一群支持內地的示威者到場,高舉五星紅旗及唱國歌,雙方一度互相指罵及爆發衝突。

澳洲廣播公司(ABC News)報道,當地警方帶走涉嫌襲擊兩人,他們已獲釋放,稍後可能會起訴。澳洲廣播公司稱其記者在現場被內地支持者推撞。

參與墨爾本示威的香港留學生陳小姐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當晚她和朋友站在路邊舉起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標語,其後被幾名操普通話的內地支持者包圍,對方拍攝她和朋友,稱「認住他們,看他們今晚怎樣離開」。

陳小姐說,當地時間周日(18日)墨爾本會再有聲援香港集會,她亦計劃出席,但會戴口罩,「本來覺得澳洲安全,而且我做的事光明正大,不用戴口罩,但對方一直影我們的容貌,擔心被『點相』,日後會遇襲」。

阿德萊德、悉尼及布里斯班周五亦有同類集會。在阿德萊德,約80名聲援香港的示威者於南澳大學集會,其後逾100名支持內地的示威者到場,並報以噓聲。在悉尼,近500人於馬丁廣場集會聲援香港,其後約20名支持內地示威者到場反對。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17日在使館官網發文,他說,香港的示威已演化為極端暴力犯罪行為,強調外國政府和機構應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得為激進暴力分子撐腰張目,不得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希望澳洲各界人士認清事實,多做有利香港繁榮、穩定和法治的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袋貼反修例貼紙青年 北上被扣6小時 郭家麒:近期收多宗投訴 過境遭查隨身物
教師黃雨下遊行 守護下一代良知
澳洲反修例示威被踩場 釀衝突 警帶走兩人
人大外事委員會斥美議員美化暴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