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任正非:現第三種手機系統對美稱霸不利

[2019.08.18] 發表
任正非

華為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任正非16日接受英國天空電視台專訪,被問到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後對業務有什麼影響時表示,「如果美國封鎖,不讓谷歌提供安卓系統給我們的話,世界上出現第三種系統,對美國稱霸世界也是不利的。」任正非形容此舉如同「增加了一個『小兄弟』」,「『小兄弟』說不定要比『老大哥』幹勁大。如果『小兄弟』跑到『老大哥』前面去,這是有一定風險的。」近日華為才推出聲稱可以隨時取代Android 的新作業系統鴻蒙。

任正非還稱,只要嚴肅對待並認真測試,英國不會拒絕華為5G。對於英國新任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任正非稱讚他是一個「很能幹、很有決斷力」的人,在就任的第3天便稱英國應盡快推出5G。他又說華為現在不在乎被哪些國家拒絕,因為現在的根本問題是「賣不過來」。

被指助非洲國監控

華為發律師信

另對於《華爾街日報》14日撰文稱華為利用公司技術、產品,「協助」烏干達、贊比亞、津巴布韋政府「監控政治對手」,華為16日發出律師信,表示會保留一切權利,將捍衛其行為和榮譽。並表示會就此事和該報商討。此前華為和涉事國家已反駁了有關說法。

更多中國要聞
首款純商業火箭捷龍一號升空
【明報專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下屬中國長征火箭公司研製的「捷龍一號」運載火箭,昨日中午在位於甘肅的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升空,並以一箭三星的方式將千... 詳情
潛逃10年 涉黑疑犯由巴西「送中」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愈演愈烈之際,再有一名逃犯從巴西被引渡回中國。昨日凌晨4時許,公安部工作組從巴西聖保羅將潛逃近10年的涉黑... 詳情
【明報專訊】海南警方今年初抽調逾千警力,成功毀一個盤據在昌江縣20多年的黑惡犯罪組織,拘捕185名疑犯,涉案金額高達25.2億元(人民幣.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有企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石油,CNPC)日前就社區建設問題,與秘魯西部埃爾阿爾托市的居民談判破裂,上周五更觸發大型示威... 詳情
郭文貴盤古「龍首」拍賣 叫價57億
逃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實際控制企業名下的盤古大觀「龍首」將於19日至20日參與司法拍賣。此次拍賣的5號樓是寫字樓,面積逾150萬呎,目前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