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中石油秘魯辦公室遭縱火

[2019.08.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有企業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石油,CNPC)日前就社區建設問題,與秘魯西部埃爾阿爾托市的居民談判破裂,上周五更觸發大型示威,有人在中石油相關公司縱火,暫無人死傷。

經濟發展談判破裂

居民希望中石油在未來的開採項目中,可以承諾發展當地經濟,包括為年輕人提供至少100個就業機會,但談判破裂。

報道指,位於該市北部、為中石油提供維護服務的Confipetrol公司辦公室遭縱火。從電視台的片段可見,大量黑煙自建築物內冒出。中石油、Confipetrol、秘魯政府及消防部門皆未回應有關報道。

秘魯近年爆發多次有關採礦、石油和天然氣公司的示威,造成多人死亡,政府雖極力制止最近的示威,但未見成效。中國石油自1993年起在秘魯進行海上鑽油,但鮮有牽涉到示威活動之中。

更多中國新聞
郭文貴盤古「龍首」拍賣 叫價57億
逃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實際控制企業名下的盤古大觀「龍首」將於19日至20日參與司法拍賣。此次拍賣的5號樓是寫字樓,面積逾150萬呎,目前市...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山西晉中市祁縣的著名景點喬家大院,近日因「過度商業化」被文化和旅遊部取消「5A級旅遊景區」資質後,經歷10天閉門整改,昨日重... 詳情
陸歌手撐港警「被取消」台北演出 《少年問道》退出金馬影展
【明報專訊】香港爆發反修例運動,兩岸也被捲入其中。昨日有「支持香港警察」的大陸藝人、Hip Hop歌手徐真真,因拒絕台灣方面要求在微博刪除有... 詳情
各省上半年GDP出爐 廣東首超5萬億蟬聯第一
【明報專訊】全國31個省份上半年的GDP數據,17日全部正式公布。在GDP總量方面,廣東上半年GDP首超5萬億(人民幣,下同),穩坐第一。江... 詳情
江蘇翁花逾10萬幫殘疾兒娶妻 新娘領證後即失蹤
【明報專訊】江蘇泰州警方近日發通報,稱搗破一個在山西、河北等地騙婚詐財的犯罪組織,疑犯大多為親屬關係。內媒周六(17日)報道引述其中一案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