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江蘇翁花逾10萬幫殘疾兒娶妻 新娘領證後即失蹤

[2019.08.18] 發表
警方遠赴貴州將殘疾的沈女逮捕歸案。(互聯網)

【明報專訊】江蘇泰州警方近日發通報,稱搗破一個在山西、河北等地騙婚詐財的犯罪組織,疑犯大多為親屬關係。內媒周六(17日)報道引述其中一案例,顯示有老翁為殘疾兒子娶妻,不惜花費10多萬(人民幣•下同)作為彩禮,詎料「新娘」剛領結婚證便捲款失蹤。目前,案件已移送檢察院,並進一步偵辦中。

住於泰州海陵區的殷翁表示,由於獨生子腳有殘疾,在婚戀屢屢受挫,便與妻子拜託村民幫兒子找對象。

其中一名黃姓媒人向殷翁表示,認識一名原籍貴州的彭姓男子,後者老家同樣有個腿部殘疾的沈姓女子。殷翁看了沈女的照片後欣然同意,黃男見狀即向殷翁討要5萬元「辛苦費」,並在兩天後飛往貴陽。

黃男在貴陽與殷翁前往彭男家,並見到沈女,沈看了殷翁兒子的照片後,表示同意結婚;彭男其後帶殷翁去見沈女的「父母」,沈女原約定殷翁翌日坐飛機到泰州。惟到達機場後,沈女突變卦拒絕。

原來沈女並非真心結婚,她是在彭男利誘下加入犯罪組織,從事騙婚和騙彩禮的勾當;沈女「雙親」則由譚姓夫妻兩疑犯扮演;至於沈女變卦,是因她首次作案感害怕,加上毒癮正好發作所致。

警方表示,沈女其後仍答應完成此場騙局;及至殷翁兒子和沈女在泰州領了結婚證,而殷翁將先前說好的彩禮錢,以現金方式給予彭男;彭分了5萬元給沈女,隨即就和黃男各自離開;沈女其後亦藉故失蹤。殷翁始覺事態不對勁,遂到海陵城東派出所報警。經近1年偵查,警方鎖定兩名疑犯,遠赴貴州將沈女、彭男逮捕歸案。彭男除此案外,早在2016年至2018年間,總共騙婚3次,並已形成有組織的犯罪組織。

更多中國新聞
南京截20多封名人勒索信 內附假「艷照」威脅匯款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一間郵局近日發現有20多封可疑紅色信件,沒有寄信人資料,收信人是各地的知名人士,但地址都是電腦打印。 警方接報進行... 詳情
陸琴:腳上雕花 匠心傳承揚州修腳刀
揚州可以稱得上中國最早的網紅城市,古人常借詩句讚美揚州,「煙花三月下揚州」,還有「春分十里揚州路」;「揚州炒飯」幾乎是大大小小各種餐館飯店菜... 詳情
新黨版「一國兩制」 共用國號封殺台獨
【明報專訊】新黨主席郁慕明17日宣布新黨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共同的國號、國旗由雙方政治協商決定,並建議國號「中國」,未... 詳情
【明報專訊】在台灣,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兼高雄市長韓國瑜公布逾百人的政策顧問團名單,韓國瑜再度批評民進黨執政表現令人擔心,又呼籲政黨停止口水戰... 詳情
稱「大陸人吃不起榨菜」 台名嘴收到榨菜心情激動
【明報專訊】台灣財經名嘴黃世聰本月初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稱「大陸人吃不起榨菜」,引發大陸網民熱議及嘲諷。近日,位於重慶的烏江涪陵榨菜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