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新黨版「一國兩制」 共用國號封殺台獨

[2019.08.18] 發表
新黨17日晚間在台北舉行26周年黨慶大會,黨主席郁慕明宣布新黨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主張兩岸和平統一,未來可維持台灣多黨競爭的選舉制度,但不容許台獨活動。(中央社)

【明報專訊】新黨主席郁慕明17日宣布新黨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共同的國號、國旗由雙方政治協商決定,並建議國號「中國」,未來維持台灣多黨競爭的選舉制度,但不容許台獨活動。

新黨17日晚舉行26周年黨慶大會,主題為「沒有統一的聲音,就沒有和平繁榮的未來」、「沒有統一的聲音,就不是民主自由的台灣」,現場唱國歌,並揮舞國旗、黨旗。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賴士葆、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張安樂、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理事長吳其樑等人,都致贈花籃祝賀黨慶圓滿成功;張安樂、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等人也出席致意。

郁慕明受訪談到「一國兩制」時稱,「一國」就是「中國」,中國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岸共同的中國;大陸地區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台灣有中華民國政府,所以是「一國兩府」、「一國兩區」,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是根據「一國兩區」。

他表示,民進黨說一國兩制是香港模式,這完全是扭曲,香港的「一國」本來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香港是回歸中華人民共和國,但是台灣的「一國兩制」不同,這個「一國」是中國,就是「一國兩府」。

郁慕明在黨慶致詞時說,「一國兩制」不是毒蛇猛獸,「我們本來就是一國」,例如國民黨全名是「中國」國民黨,一中沒有什麼不對,一國兩制不是矮化,中華民國就是中國。

郁慕明提出的新黨版「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尊重各自政經制度與生活方式,統一後共同的國號、國旗由雙方政治協商決定,建議國號直稱「中國」;兩岸共組常設協商機構,處理兩岸間政治安排的事務。

他表示,統一後將維持台灣多黨競爭的選舉制度,但不容許「台獨」分裂,對主導「台獨」勢力、分裂國家者,必須追究責任;台灣縮小軍事編制,停止對美軍購;台灣原「軍、公、教」人員被剝奪的權益應予恢復,兩岸形成共同市場,扶助台企加入「一帶一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在台灣,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兼高雄市長韓國瑜公布逾百人的政策顧問團名單,韓國瑜再度批評民進黨執政表現令人擔心,又呼籲政黨停止口水戰... 詳情
稱「大陸人吃不起榨菜」 台名嘴收到榨菜心情激動
【明報專訊】台灣財經名嘴黃世聰本月初在政論節目《關鍵時刻》上稱「大陸人吃不起榨菜」,引發大陸網民熱議及嘲諷。近日,位於重慶的烏江涪陵榨菜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前桃園市消防局楊姓分隊長,為支付前妻贍養費及小孩生活費,涉嫌用不實發票核銷,詐得2萬多元,法院判決緩刑確定。 公務員懲戒委... 詳情
休旅車爆炸 車內發現男焦屍
【明報專訊】台中市太平區凌晨傳出一起車輛火警,警消到場將火撲滅後,驚見駕駛座上有一具男性焦屍,經查死者為太平地區當地人,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警方... 詳情
遭判無期徒刑 昔日十大槍擊要犯薛球病逝
【明報專訊】台南監獄17日證實,昔日十大槍擊要犯之一的薛球,已在台南監獄服刑10多年,17日上午7時多病逝台南市立醫院。南監副典獄長邱量一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