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遭判無期徒刑 昔日十大槍擊要犯薛球病逝

[2019.08.18] 發表
曾列名十大槍擊要犯的薛球病逝台南。(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台南監獄17日證實,昔日十大槍擊要犯之一的薛球,已在台南監獄服刑10多年,17日上午7時多病逝台南市立醫院。南監副典獄長邱量一說,薛球53歲,肝功能不佳,南檢已初步相驗,將待複驗確認死因。

台南監獄人員指出,薛球在民國94年入南監服刑,日常生活作息正常,和獄友相處良好、沒有違紀,女兒也會定期來探望。

南監表示,薛球近期生病,常往返監獄和台南市立醫院,且住院已一陣子,上午7時許病逝。至於罹病病況,獄方和醫院基於個資保障不便透露。

薛球和同伙陳益華是新竹縣橫山鄉同鄉,出獄後組強盜集團,2001年3月間,在苗栗頭份一家KTV與警方爆發槍戰,兩人落網後,法官認為被告坦承犯罪無串供嫌疑獲釋。2001年10月,倆人持槍綁架前台中市議會副議長張宏年,勒索贖金3億元,事後得手金額3000萬元。刑事警察局成立「獵虎專案」統合中部縣市警力布線追緝。

兩人犯案後偷渡中國大陸,投靠也是從台灣偷渡對岸的通緝犯郭錫榮,並在福建、廣東一帶活動,遭刑事局列名10大通緝要犯追緝。潛逃對岸還以恐嚇光碟向後來已過世的影視大亨楊登魁勒索,直到2004年7月相繼落網,遭中國公安依金門協議經馬祖遣返押解回台。

這個犯罪集團陸續犯下多起銀樓搶案,以及彰化農會吳姓總幹事、台中市汽車材料行蔡姓負責人恐嚇勒索案。

警方從2001年到2004年始逐步瓦解,包括提供作案衝鋒槍、車輛的同伙許武祥、林再生相繼落網。薛球經最高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在台南監獄服刑已14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高雄輕軌列車遭塗鴉,有3節車廂8月初遭塗鴉客侵入前鎮機廠「毀容」,高雄捷運公司報警後,警方調閱相關監視畫面,發現4名塗鴉客搭Ub...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