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0
    星期二

Twitter及facebook削逾20萬疑發港示威假資訊帳戶

[2019.08.20] 發表

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兩大社交網站Twitter及facebook周一(19日)宣布,已移除及暫停逾20萬個可能獲中國政府支持、涉嫌抹黑香港反修例示威活動的帳戶。

Twitter表示,已移除936個違規帳戶,它們被用作在香港散播「政治不和」,帳戶來自中國大陸,企圖「破壞香港示威活動的合法性與政治立場」。Twitter指出,這936個帳戶只是20萬個類似帳戶中最活躍的一部分,Twitter已暫停近20萬個違規帳戶。

Facebook亦表示,已刪除了來自內地的7個專頁、3個群組和5個帳戶,涉事帳戶均於2018年設立。

facebook網絡安全主管格萊徹(Nathaniel Gleicher)表示,有關專頁帳戶等經常上傳本地政治新聞,雖然他們隱藏了身分,但經調查後,可能亦與中國政府有關。

Twitter和facebook公開了這些帳戶發布的部分信息,它們大多是帶有煽動性文字的圖片,描繪示威者是暴力及獲西方政府支援,有的寫道:「黃媒(指偏向示威者的媒體)不會告訴你的事」、「暴徒、黑記合作」,有的將示威者與「伊斯蘭國」(ISIS)恐怖分子相提並論。Twitter宣布不再接受國營媒體在其平台賣廣告。

facebook其後在官方香港專頁發中文聲明,指出facebook刪除這些帳戶,是基於他們的行為,即活動背後人互相聯繫,及利用假帳戶建立虛假身分,強調並非因為他們的帖文內容。

facebook指出,被移除的7個專頁、3個群組和5個帳戶,疑來自一個中國的小型網絡組織,並牽涉參與針對香港的有組織非真實散佈行為。

facebook表示,已與執法機構和業界合作伙伴分享有關數據,並將繼續監察平台上違反政策的行為,「facebook絕不希望平台被人們用作操縱他人之用,因此會持續偵測並制止這類行為」。

另外,台灣總統蔡英文周二(20日)見記者時表示,很多國家被假帳號、假訊息等侵擾,呼籲北京與其用假資訊混淆港人視聽,倒不如與港人真正好好地、有誠意地坐下來溝通,尋求解決方案。(BBC/衛報/法新社)

更多要聞一
3人修復「連儂牆」遭斬 26歲信報女記者危殆
【明報專訊】香港周二凌晨1時許,一名中年漢於將軍澳景林h連接頌明苑及厚德h行人隧道內「連儂牆」,懷疑與3名正在修復「連儂牆」的市民起爭執... 詳情
加駐港總領事館「亂中帶靜」 求助及申護照未見大增
【明報專訊】雖然香港的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局面,尚未有徹底緩解的跡象。截止至上周五為止,加拿大駐香港總領事館受理的求助個案以及加拿大護... 詳情
溫市府驅逐帳篷客 奧本海默公園限時清場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早上9時,對溫市中心東區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紮營的數百名無家可歸人士,派發「逐客令」,... 詳情
莽漢騎單車衝上路失控摔倒 遭溫市警車剎車不及撞飛
【明報專訊】一則單車騎者摔倒後,又被警車撞到的視頻,昨日在推特(Twitter)上流傳,引發網民熱議。有律師指,該騎者違反了《車輛法》(M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