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0
    星期二

林丹諶龍世錦賽晉次圈

[2019.08.20] 發表
中國選手林丹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昨日在瑞士巴塞爾結束了首天的爭奪,中國隊四名男單選手全部亮相,林丹、諶龍和陸光祖擊敗各自對手晉級第二輪,只有黃宇翔首輪失利。

除男單外,中國隊首日還有一對女雙選手亮相,結果董文靜/馮雪穎以21:14、21:9輕取秘魯組合馬西亞斯/西村丹妮卡晉級。

第12次參加世錦賽的林丹對陣越南選手阮天明,這是兩位36歲老將之間的爭奪。比林丹還年長8個月的阮天明以21:16拿下首局,但林丹隨台還以兩個21:12反勝對手。

林丹賽後對阮天明首局的表現大加讚揚,他說:「第一局輸了之後,我立刻作出調整,看技戰術有沒有可以變化的地方,抓到一些機會後就堅決執行,最後這兩局機會抓得不錯。」

林丹將在今日與印度的普蘭諾伊對壘,後者同樣在丟掉首局的情況以2:1戰勝了來自芬蘭的海諾。

三號種子諶龍以21:14、21:17戰勝了俄羅斯選手馬爾科夫,曾兩次奪冠的諶龍第二局贏得並不輕鬆,但他在12:14落後的情況下反擊,果斷拿下了比賽的勝利。

港將李卓耀淘汰黃宇翔

黃宇翔本來只要擊敗香港的李卓耀(小圖,新華社),就可以在第二輪與諶龍相遇,但他以13:21、14:21失利,成為當天唯一一名出局的中國隊選手。諶龍第二輪的對手也就換成了李卓耀。

中國隊昨日第一場比賽是陸光祖與德國選手舍費爾的較量,首次參加世錦賽的陸光祖以21:12、21:16獲勝,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他今日將與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相遇。

中國隊選手今日將參加五場比賽,除兩場男單外,還有兩場女單比賽和一場混雙角逐。中國隊四名女單選手第一輪全部輪空,在第二輪第一個出場的是六號種子何冰嬌,她的對手是日本的大崛彩,13號種子韓悅將與另外一名日本選手高橋沙也加交鋒。首輪輪空的混雙頭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將對陣德國組合拉姆斯弗斯/赫特里奇。

林丹昨日反勝對手晉級,今次是他第12次參加世界錦標賽,距他第一次參賽已經過去了16年,離他第一次奪冠已有13年,再有兩個月,他就年滿36歲,但他不願透露這是不是最後一次參加該賽事。他說:「我其實也不想賣什麼關子,但我自己其實也不知道,希望自己一場一場地打。」

林丹現在的目標是獲得足夠的積分,爭取第五次參加奧運會,他坦言壓力很大。「剛才又有人問有沒有壓力,我說肯定有,即便打了這麼多年的世錦賽,拿了很多冠軍,你既然想直通東京奧運會,那就要很多積分,要和同伴競爭。當然不但我有壓力,其他人也有,因此主要還是要保持好的心態,做好每場比賽。」

更多體育二
王宇鑽石聯賽跳高摘銅賀壽
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伯明翰站的比賽周日在亞歷山大體育場舉行,中國選手謝震業在百米比賽中獲得第八,蘇炳添在預賽中被淘汰。 男子跳高比賽中,王... 詳情
保加利亞乒乓球賽中國奪2金
國際乒聯2019世界巡迴賽保加利亞公開賽周日在中部小城帕納久里什泰落幕,中國隊奪得女單和女雙2枚金牌。 在女子單打決賽中,中國隊的陳幸... 詳情
長春女足1:1戰平上海
在昨日進行的女足超級聯賽第八輪的一場強強對話中,主場作戰的長春大眾置業女足與上海農商銀行隊1:1握手言和。上海女足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與長春隊... 詳情
埃神成非華裔國足首人
中國隊(國足)昨公布35人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集訓名單,早前入籍中國的巴西裔前鋒「埃神」埃爾克森(小圖)榜上有名,成為國足史上首名非華裔的歸化... 詳情
富力勢續用 燕子崗戰港超
距港超開季僅餘10天,上屆亞軍富力R&F下季主場仍是未知之數。足總主席貝鈞奇昨日出席另一港超隊香港飛馬的活動時,稱富力勢續用廣州燕子崗體育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