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林丹次圈下馬 世錦賽12年來最差
批評賽程編排不合理 難恢復體力

[2019.08.21] 發表
林丹在救球時摔倒。(新華社)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昨日進入第二天,中國隊選手在單打項目中喜憂參半,林丹和陸光祖在男單第二輪出局,何冰嬌和韓悅分別擊敗日本選手晉級16強。曾五次奪冠的林丹與印度選手普蘭諾伊苦戰三局,最後以11:21、21:13、7:21失敗。這是他自2003年首次參加世錦賽以來,在12屆比賽中出局最早的一次。

首次參加世錦賽的陸光祖昨日與馬來西亞選手李梓嘉同樣戰滿三局,最終以12:21、21:14、15:21失利。由於另一名男單選手黃宇翔首輪就遭淘汰,中國隊男單奪冠的唯一希望就寄託在諶龍身上。作為三號種子的諶龍將在今日對陣香港的李卓耀。再有兩個月就年滿36歲的林丹賽後認為,不合理的賽程安排道致他沒有足夠的時間恢復體力,是失敗的重要原因。「昨天打得比較晚,今天開始比較早。昨天比我早打的人,今天都安排得比我晚,我希望組委會能夠安排得更合理一點。」

第一輪輪空的中國隊女單選手首次亮相,六號種子何冰嬌以21:15、18:21、21:12擊敗了日本的大崛彩,13號種子韓悅以23:21、21:10淘汰了另外一名日本選手高橋沙也加。

中國隊選手當天還參加了一場混雙第二輪的角逐,衛冕冠軍、世界排名第一的鄭思維/黃雅瓊以2:1戰勝了德國組合拉姆斯弗斯/赫特里奇,三局比分是21:10、17:21、21:11。

女單比賽當天爆出了開賽以來最大的冷門,頭號種子、日本選手山口茜以14:21、18:21被20歲的新加坡小將楊佳敏淘汰。

其他比賽,頭號種子、男單衛冕冠軍桃田賢斗僅用34分鐘就擊敗了西班牙選手潘納維爾晉級16強。

伍家朗反勝晉次圈 葉姵延一輪遊

香港隊方面,伍家朗在男單先失一局24:26下,連追兩局21:6、21:13反勝,次圈對瑞典球手布里斯德;若再晉級,將面對3號種子諶龍及另一港將李卓耀的勝方。混雙的張德正/吳詠瑢,以局數2:1反勝丹麥組合晉次圈;女將「黑妹」葉姵延則以8:21、18:21落敗首圈下馬。

今日中國隊另外兩名女單選手都會亮相,其中4號種子陳雨菲對陣泰國的李美妙,16號種子蔡炎炎與韓國的金佳恩交鋒。

更多體育二
魯能客勝上港晉足協盃決賽
2019足協盃第二場準決賽在上海體育場舉行,雖然山東魯能在半場結束前一人被逐,但憑藉費蘭尼和張弛上下半場的進球,十人魯能作客2:0戰勝上海上... 詳情
德國女足備戰歐國外 力求重振聲威
德國女足國家隊主教練特克倫堡昨日在德國足協總部記者會上,號召全隊盡快從世界盃失利陰影中走出來,開始備戰本月底的歐國盃資格賽,盡快找回綠茵場上... 詳情
據國際足協(FIFA)透露,比利時有意申辦2023年女足世界盃。目前比利時是第10個表達申辦意向的國家,同時也是第一個來自歐洲的國家。 ... 詳情
吳柏男世巡賽闖外圍賽次圈 港隊昨日起出戰世界乒乓球巡迴賽捷克站,吳柏男在男單外圍賽首圈,以11:6、11:5、11:6、13:11輕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