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2
    星期四

「巴西特朗普」指控NGO 放火燒亞馬遜雨林

[2019.08.22] 發表

【明報專訊】有「巴西特朗普」之稱的巴西總統波索納羅(Jair Bolsonaro),昨(21)日在沒有提供任何證據之下,聲稱可能是非政府組織在資金被削減後,焚燒亞馬遜熱帶雨林,又試圖把這個惡名冠到他的政府頭上。

《路透社》報道,波索納羅周三表示,「一切都表明」是非政府組織前往亞馬遜地區「焚燒」森林。當他被問到是否有證據支持他的說法時,他說他「沒有書面計劃」,並說「這不是在說它如何做的」。

波索納羅指出,他的政府削減了非政府組織的補助,聲稱這可能是非政府組織燒毀森林的動機,因為他們試圖把這個罵名歸咎於他的政府。他在臉書直播期間說,「這存在犯罪行為」,「這些人失去了錢」。

波索納羅的發言可能會激怒批評者。批評人士越來越關注巴西政府對亞馬遜雨林的態度,因為波索納羅長期對環境問題抱持懷疑,希望開發亞馬遜地區。波索納羅周三表示,當局正努力控制亞馬遜熱帶雨林的野火。今年探測到的火災次數已創下新高,多達72,843宗。

更多國際要聞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周二在電視講話證實,過去數月派出高官跟美國政府洽商。這說法被視為回應美國傳媒較早時對馬杜羅主要政治盟友涉嫌跟美方密談的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