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5
    星期日

拘留期滿 公安放鄭文傑返港

[2019.08.25]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職員鄭文傑(Simon)早前到深圳公幹後失蹤,內地官媒《環球時報》上周四(22日)報道,他是因嫖妓被羅湖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日。因事件而開設的facebook專頁「釋放Simon Cheng」昨發帖稱,鄭文傑已返抵香港。深圳羅湖公安則稱行政拘留期滿,已如期釋放鄭,又稱鄭對其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上述facebook專頁帖文指出,鄭文傑已平安抵港,身邊有領事館人員與朋友陪同,並無外傷,感謝關心鄭的朋友,會先讓他好好休息,暫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採訪與訪問。

稱鄭對違法供認不諱

深圳羅湖公安在微博發文稱,鄭文傑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被處以行政拘留15日處罰,8月24日拘留期滿,已如期釋放,又稱行政拘留期間,公安機關依法保障鄭文傑的各種合法權益,鄭對其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英國駐港總領事館發言人回應稱,歡迎鄭文傑獲釋及與家人團聚,會繼續向他提供協助,並尊重他及家人有關保障私隱的要求。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