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5
    星期日

僅混雙進決賽 中國羽隊歷屆最差

[2019.08.25] 發表

中國羽毛球隊24日創下了參加世界錦標賽以來的歷史最差戰績,5個項目中只有混雙衛冕冠軍鄭思維/黃雅瓊晉級決賽。

自從1983年首次參加世錦賽以來,中國隊此前一共參加了22屆比賽,除1993年和1995年外,每屆比賽至少贏得兩塊金牌。即使在每次只贏得了一金的1993年和1995年,也有兩人(對)選手進入了決賽。

昨天中國隊有5名(對)選手參加了除男單之外其他4個項目的準決賽,最後只有鄭思維/黃雅瓊以21:11、21:15擊敗世界排名第3的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獲得決賽席位。

上屆混雙亞軍、二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以兩局16:21不敵4號種子德差波/沙西麗,無緣決賽。

鄭思維/黃雅瓊必須在25日的決賽中戰勝這對泰國選手,才能讓中國隊避免出現36年來首次世錦賽未能奪金的劣績。

在最先進行的女單準決賽,陳雨菲完全不在狀態,很快以7:21、14:21輸給了印度的辛杜。緊接著小將杜玥和李茵暉在女雙比賽中以11:21、17:21不敵日本的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當天最後一個項目中,頭號男雙組合李俊慧/劉雨辰以19:21、13:21意外輸給12號種子、日本組合保木卓朗/小林優吾,這對去年的冠軍第二局開局竟然以3:10落後。

男單準決賽,衛冕冠軍桃田賢鬥以2:0輕取印度的帕尼特,他將與丹麥的安東森爭冠。男雙決賽由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對陣印尼的阿山/塞蒂亞萬。

更多體育二
佘繕妡會長盃封后  年底起衝奧
會長盃劍擊錦標賽昨於坑口開打,女子重劍由「世少劍后」佘繕妡輕取港隊隊友何#琳,大熱封后;男子重劍則由何瑋桁力壓吳浩天稱王。升上最後一年高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