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9
    星期四

車房門寫 「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亞裔青年涉塗鴉民宅 騎警追查

[2019.08.29] 發表
有獨立屋車房車被塗上「HK is a part of China」的大字。(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卑詩高貴林(Coquitlam)皇家騎警正在調查一宗與香港問題有關的塗鴉案。警方指出,有人前日在一間獨立屋車房門以紅色漆塗上「香港是中國一部分」(HK is a part of China)的塗鴉,調查人員已過濾出一名警方感興趣的人物,是一名20幾歲的男子,應該是亞裔。

高貴林皇家騎警發言人麥克勞克林(Michael McLaughlin)指出,該人為破壞的案件發生在8月27日,警方在9時30分接獲報案去到現場,他相信塗鴉案在警方抵達前不久發生。

他說,調查人員已經過濾出一名警方感興趣的人物,應該是亞裔男子,20多歲近30歲,身材矮壯,開蚋臟漼T車。

警方了解近期香港問題

衝突及爭議

他指出,該人為破壞案的動機在未找到疑犯前,還無法百分百確定。但他就補充,警方非常了解社區近期內發生,圍繞香港問題的有關衝突及爭議。

他呼籲任何看到此事,或是有保安錄像的市民,主動向警方提供。警方說,在不屬於自己的物業上塗鴉,可能已觸及刑事罪行。

有報道指出,車房門被塗鴉的部分,已經清理完畢,但仍有少許被塗鴉過的痕[。

有關塗鴉事件在網上引起熱議,不少市民認為,不管政治立場如何,都不應該透過塗鴉的方式表達。

更多要聞二
中國駐溫總領館 領事保護電話變更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昨日發布公告稱,自昨日起,總領館領事保護電話已變更為1-604-336-9926。 公告稱:「為進一步做... 詳情
柏文售價走向 東西兩岸迥異 大多區漲9.1% 大溫跌8.3%
【明報專訊】據一間大型地產公司周三(28日)發表的報告指出﹐大多倫多地區的共管柏文大廈售價在過去一年﹐上升了9.1%﹐每平方呎價格中位數達7... 詳情
大溫工業分契單位 商戶轉為以買代租
【明報專訊】大溫工業單位租金急升,有分析指商戶為免捱貴租而考慮轉買入分契單位。發展商在多個城市的工業舖位計劃,都成功在建成前售罄。 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