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31
    星期六

推特CEO帳號被黑 黑客揚言炸總部

[2019.08.31] 發表
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美聯社)

【明報專訊】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的推特帳號30日下午被黑。黑客透過多西帳號發種族歧視內容及炸彈威脅。

黑客透過多西帳號推文表示,推特公司位於美國三藩市的總部將被炸。黑客同時用多西帳號轉推數個宣稱犯下此黑客案的帳號推文。

黑客的推文很快就被移除。推特公司表示,「我們意識到@jack的帳號被黑,已著手調查」。

黑客自稱Chuckling Squad並透過第三方服務CloudHopper以多西的名字推文,黑客同時使用許多標記提升自身知名度。

多西同時為金融科技公司Square的執行長。他在2016年也曾經被自稱OurMine的黑客攻擊。

OurMine當時也黑了谷歌執行長皮查伊、臉書創辦人朱克柏格的帳號。不過當時OurMine的訊息非暴力或種族歧視,黑客宣稱他們只是在測試科技業重要人物帳號資安。

OurMine也曾在2017年成功黑進《紐約時報》帳號,推文說俄羅斯將以飛彈攻擊美國。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行政助理維斯特洛(Madeleine Westerhout)周四被迫請辭。有線新聞網絡(CNN)引述消息指,特朗普得悉維斯特... 詳情
在日本橫濱市舉行的第7屆「非洲開發會議」(TICAD)昨(30日)閉幕,大會通過《橫濱宣言》,首次寫明日方提倡的「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構想,... 詳情
Google保安專家發現蘋果iPhone在過去至少兩年遭黑客攻擊,黑客先入侵個別網站,然後在瀏覽該網站的iPhone內無差別地安裝惡意軟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