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琤秅j學昨日舉行新生入學禮,學生會長李翔鵠(中)致辭時提到,不少琱j學生與不少港人一樣,為自由、公義和愛參與抗爭運動。他又稱路途仍遙遠,希望大家一同堅持下去,並引用魯迅說話「絕望之為虛妄,正與希望相同」。(楊柏賢攝)
放大
 
嶺大有學生發起「罷課不罷休」集會,昨午有逾300人聚集廣場,校徽下方掛有「驅逐何君堯」橫額,學生訴求之一是要求校方罷免校董何君堯。(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開學第四天 校園多人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琱j學生會長:11同學被捕 開學禮致辭 稱不少同窗為愛參與抗爭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新學年多間大學未有舉辦全體新生開學禮,香港琤秅j學昨日如期舉行。有學生典禮途中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以及唱出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琱j學生會長李翔鵠致辭時提到,琱j同學並非不關心社會,據學生會所知,共有11名同學被捕。

李翔鵠致辭提到,單純的憤怒不足以令如此多年輕人冒住受傷、被捕、未來前途的風險,出來抗爭,令他們堅持至今是基於對香港的愛。據學生會所知,琱j共11名學生被捕,受傷者不計其數,學生會一直為同學提供支援。他認為,不少琱j學生是勇敢,與不少港人一樣,為茼菪恁B公義和愛,參與今次抗爭運動。

校長:仍覺有需要獨立調查

校長何順文以英文致辭,提到新生面對新校園生活及新挑戰等,鼓勵學生要開明地思考(Open-minded)、欣賞不同的意見和想法,探索個人生命目標及培養批評性思考等等。何順文於入學禮後稱,尊重師生言論自由。對於有學生被捕,何順文表示校方知道情G,一直與學生會有緊密聯繫,亦為有需要學生提供心理輔導等各種支援。他又說,覺得仍有需要成立有法定地位及有傳召證人權利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作多方面調查,如警隊的文化、管理,以及示威者等不同參加者,找出真相汲取教訓,讓未來做得更好,又稱現時大家可先靜下來思考。

入學禮結束發生小風波,約30名學生不滿校園發展及管理處事前沒溝通下,向全校發電郵,要求學生移除未經批准張貼的海報或橫幅,到校園發展及管理處抗議促交代,校方之後承諾暫不清除校內文宣。

嶺大學生集會

校長:無法罷免何君堯

此外,嶺南大學學生昨午發起「罷課不罷休」集會,學生手持「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標語,高叫「踢走何妖,守護嶺南」等口號,約300人參與。學生之後到達黃氏行政大樓,向校方遞交請願信,要求校長鄭國漢即時會面。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曾到場,鄭國漢最終亦現身。就何君堯一事,他稱,大學校董由政府委任,學校不能罷免校董,又指校方已就事件去信教育局。

 
 
今日相關新聞
琱j學生會長:11同學被捕 開學禮致辭 稱不少同窗為愛參與抗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