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美25州爆電子煙致病死亡 加衛生部籲煙民警惕健康

[2019.09.06] 發表
一名男子在緬因州波特蘭吸食電子煙。(加新社)

【明報專訊】鑑於北美有報告指電子煙懷疑跟嚴重健康問題甚至死亡個案有關,加拿大衛生部提醒電子煙煙民,若擔心健康狀況就應立即就醫,並提醒切忌改裝電子煙產品或擅自向這些產品添加其他物質。

加國衛生部強調,加拿大尚未發生電子煙導致嚴重健康問題或死亡案例,但美國就多達25個州出現相關報告,不少人因吸電子煙而引發症狀,當中包括咳嗽、呼吸急速和胸痛、噁心、嘔吐和腹瀉以及發熱和白血球過高等,至今已有一人死亡,另有一宗死亡個案仍在調查中。部分發病症狀是在數天甚至數周後才出現。

儘管該等個案可能跟使用電子煙或以電子煙裝置吸食大麻衍生產品有關,但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或加拿大衛生部仍未能確定肇因。美國疾控中心上月底強調﹕「目前,尚未有單一種物質或電子煙產品跟該等疾病有一致關聯」,而該中心的流行病學專家正努力尋找答案。

加國衛生部發表聲明說﹕「加人應謹記,從合法市場以外地方購買電子煙產品會構成額外風險,因為這些產品不受規管並具潛在不安全性,故此構成健康和安全風險。」衛生部已要求醫療人員詢問患有呼吸道問題的病人是否使用電子煙,也忠告民眾不要改裝電子煙產品,或向這些產品中添加其他物質。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