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溫市大廈消防水喉接口 遭盜割達60宗
嚴重影響救火 警消籲留意可疑活動

[2019.09.06] 發表
特魯多形容賊人盜走接駁口的方式。(李安迪攝)=06r7
水管接駁口被盜。(溫哥華市警)
建築的外置水管。

【明報專訊】溫哥華近期發生超過60宗高樓大廈的消防水喉接駁口被切割盜取的案件;嚴重影響到消防局的救火能力。市警及消防局聯手呼籲各大廈的管理方作出檢查,也呼籲民眾留意建築物周圍的可疑活動。

溫哥華消防及救援服務處發言人特魯多(Matthew Trudeau)昨天在溫市警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外置水管接駁口對高層建築物的消防安全非常重要,可讓消防員輸水到較高樓層,有助加快救火,而業主亦必須安裝該設備,高層建築才通過消防安全標準。

他補充,被盜的水管接駁口中,有用黃銅鑄造的舊款接駁口。賊人使用電動磨刀在接駁口下手,使接駁口鬆開,然後偷走。他稱接駁口的收購價為15元左右,而業主不但要花上數千元重新安裝接駁口,還要擔心建築的消防安全受威脅。

據警方指,接駁口被盜的建築大多位於溫哥華市中心和市中心東端,而市警已經與溫哥華市內多個金屬回收場聯繫,回收場也配合警方調查。他們相信有更多的接駁口已被盜,但沒有報案,並呼籲物業管理和住戶留意自己建築的水管的接駁口。

如果發現接駁口被盜,或在建築周圍發現可疑人士,請立刻致電604-717-0610與溫哥華市警財物犯罪組聯絡,或致電大溫滅罪熱線1-800-222-8477作匿名報案。

更多加國新聞二
連爆9宗騙長者財物  北溫警發圖緝白漢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昨日發出警告,指有一名白人男子,透過花言巧語讓一些長者放下戒心,進而入屋竊取財物。警方指,自7月中旬至周三(4日)晚...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向廉價房屋委員會(Affordable Housing Committee)建... 詳情
機場內未能展示乘客權利 4家航空公司首罰4.5萬元
【明報專訊】加航、西捷航空(WestJet)、Air Transat和Porter Airlines這4家航空公司,因未能在加拿大各個機場內... 詳情
豐田零件缺貨礙維修 消費者維權組織促賠償
【明報專訊】針對加拿大豐田車廠面臨汽車零件嚴重缺貨的問題,導致一些顧客苦苦等待了超過2個月仍未獲得汽車維修。 一個全國性的消費者維權組...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宣布,短期租賃條例生效一年以來,市府對不遵守短期租賃規定的經營者加強審核,有73%的活躍經營者已經拿到牌照。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