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06
    星期五

連爆9宗騙長者財物 北溫警發圖緝白漢

[2019.09.06] 發表

【明報專訊】北溫皇家騎警昨日發出警告,指有一名白人男子,透過花言巧語讓一些長者放下戒心,進而入屋竊取財物。警方指,自7月中旬至周三(4日)晚上,此人曾在北溫、西溫及溫哥華等地接連作案,他目前至少涉及9宗相關罪案。

警方表示,該男子名為Donald Robert Quinnell(圖),現年52歲,來自智利域(Chilliwack)。他在作案時衣著整潔,舉止文雅,並以友好、親和的態度示人,主要針對長者施展「分心盜竊」。

警方昨日亦公布此人的外貌特徵,在提醒民眾提高警覺的同時,也呼籲知情者提供線索。警方描述稱,該男子身高6尺1寸,體重約190磅,棕色眼睛,膚色偏亮,留有棕色頭髮,有時會戴眼鏡或棒球帽。

警方表示,在一些案例中,此人曾假稱「手機被鎖在車中」,以借電話為由,與長者搭話交談,借機入屋或進入車中盜竊財物。警方補充說,此人未對他人帶來過任何暴力傷害威脅。

北溫皇家騎警發言人德弗里斯(Peter DeVries)指出,該男子有時扮演遭遇不幸的受害者,有時則偽裝幫長者提東西,其目的都是博取他人的同情心和信任,最終實施盜竊。

德弗里斯說,民眾在給予或接受他人善意之時,切記三思而後行,特別提醒獨自在家的長者,近期務必提高警惕。任何見到該男子的民眾,可立即致電911報警。

據悉,同姓名男子曾於卡加利和智利域犯下同類盜竊案於2008年及2015年兩度被判入獄。在那些個案中,他偷去一名護老院長者的金錢,另一次更利用自己的孩子去騙取其他人的信任,他孩子當年是一名幼童。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向廉價房屋委員會(Affordable Housing Committee)建... 詳情
機場內未能展示乘客權利 4家航空公司首罰4.5萬元
【明報專訊】加航、西捷航空(WestJet)、Air Transat和Porter Airlines這4家航空公司,因未能在加拿大各個機場內... 詳情
豐田零件缺貨礙維修 消費者維權組織促賠償
【明報專訊】針對加拿大豐田車廠面臨汽車零件嚴重缺貨的問題,導致一些顧客苦苦等待了超過2個月仍未獲得汽車維修。 一個全國性的消費者維權組...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宣布,短期租賃條例生效一年以來,市府對不遵守短期租賃規定的經營者加強審核,有73%的活躍經營者已經拿到牌照。 ... 詳情
美25州爆電子煙致病死亡 加衛生部籲煙民警惕健康
【明報專訊】鑑於北美有報告指電子煙懷疑跟嚴重健康問題甚至死亡個案有關,加拿大衛生部提醒電子煙煙民,若擔心健康狀況就應立即就醫,並提醒切忌改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