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12
    星期四

剪前座巴士客馬尾 理髮師認襲擊

[2019.09.12] 發表
被告余錦麟報稱在華貴h從事理髮工作兩年,當日剪去事主的馬尾時,手持的正是謀生用的剪刀。(余卓祈攝)

【明報專訊】一名六旬理髮師乘過海巴士到香港仔途中,因不滿前座女子頭髮撥到後座「阻住」他,揮刀剪去其馬尾,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被告自稱一時衝動,裁判官決定先索取被告社會服務令報告,案件押後至本月25日,其間被告繼續保釋。

稱對方頭髮滋擾 「輕輕恐嚇」不被理

被告余錦麟(65歲)本不肯認罪,案件排期昨天開審,但他在開審改口認罪。被告沒有律師代表,他昨在庭上解釋,事主一把頭髮「又長又散」,卻沒綁好馬尾,長髮一度垂落他的膝蓋上,造成滋擾。他聲稱曾通知女乘客,甚至「輕輕恐嚇她」,對方不予理會,他才一時衝動剪去她的頭髮。控方則回應,事主有否綁實馬尾與控罪無關。

被告求情時自認後悔,表示離婚後和母親同住,每星期3日有穩定工作,日後會安分守己,懇請輕判。被告亦主動問及裁判官將如何處理證物,官稱涉案剪刀需充公、被剪去的一小撮頭髮則物歸原主。

控方案情指出,今年1月13日早上8時半,被告和報稱工程師的丁姓事主(25歲)坐在開往香港仔方向的107號城巴上層,事主綁有一條馬尾辮子,被告坐在她的後一排。

巴士駛經海底隧道時,被告拿出隨身攜帶的剪刀,揮剪約兩至三次,剪去事主馬尾的小量黑髮,每次用了5至6秒。當時一名任職教師的男乘客見狀,質問被告為何剪別人頭髮,事主回頭看見到地上散落髮絲,驚覺自己的馬尾變短。被告稱「你(事主)衋Y髮阻住我」。

【案件編號:ESCC1300/19】

更多港聞
港4大學排名跌 THE:無關反修例 稱政治不穩定 對大學無正面影響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公布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本港5間大學躋身首200位,除香港大學升1名,其餘4間大學排名皆下跌。T... 詳情
【明報專訊】《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20年世界大學排名,本港躋身首200位的五所大學中,除香港大學上升一名外,其餘4所大學排名皆下跌... 詳情
夕陽下組人鏈 17校學生大合唱
【明報專訊】中學生原先發起的九龍塘達之路人鏈行動,因悼念9.11事件18周年,增設默哀及大合唱時間。斜陽西下,來自觀塘、將軍澳、九龍城區至少... 詳情
反釋法衝突8人判緩刑社服 吳文遠:比今同類案「微不足道」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等9名示威者,於2016年11月反釋法遊行與警方衝突被捕,其中1人脫罪,另8人分別認罪或被裁定罪成,昨在西九龍裁... 詳情
站錯位 誤認職員 以為撞鬼 鬼屋3演員連環「誤會」未阻事故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前年發生奪命事故,大專生玩「活埋凶間」鬼屋時疑迷路誤闖「棺材滑梯」機械設施後昏迷,送院不治,死因庭昨繼續聆訊。聆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